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草是别人家的绿,花是别人家的红

家里院子里有株大丽花。每年秋天的时候总是会开出美丽的花。可是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看到叶子从地下冒出来,就更不要说开花了。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也不大清楚。我多次问了某生是否我们在什么时候把它误挖出来扔掉了?如果真是的话,那真是无心之过,会气死!

散步的时候,路过邻居的花园,看看人家的大丽花。又大又艳的。哎,是不是真的如老话说的,别人家的都是好的??

我们在生活中也有很多情况下会有此感概。似乎别人家的孩子都比自己的优秀;别人的生活总是比自己的好;别人的伴侣也比自己的优秀,体贴;别人的工作比自己有前途更有成就感;别人的爸妈比自己的好... 哈哈哈,是不是感脚这些很熟悉呀?

人爱攀比。攀比在一定程度上给自己前进/努力增添一些动力;只是,凡事有个度。过了或强求就反而成为累赘和拖累。

有时候,也在问自己,到底人活着是为什么?最近听到美国的自杀率在过去一年多新增了不少。疫情改变人们的生活;也让不少人因此生活每况愈下,精神和物质都倍增无比压力;使得不少人受不了压力而选择自杀。

昨天晚上做梦梦到死去的父亲和挖坑填埋物件。父亲已经好久没进入我的梦境。也许是最近听到那些关于自杀的新闻,虽然没有什么多想,在潜意识中却捡了去,在梦中用另一种方式表现出来。难道我得了抑郁症?对生活产生怀疑?妈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