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巧舌如簧

credit: pixabay.com

好羡慕那些巧舌如簧,口吐莲花的人,在什么场合都可以左右逢源。

今天在听收音机里的新闻,主持人在采访一位女议员。问到一个比较隐私的关于投票的问题。该女议员说了句:I love you, Jim! 意思马上被get 到。接着她说“如果到了答案揭晓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的!”

很多美国人都很会small talk。随便遇到人,都可以毫不费劲地打开别人的话匣子,拿到自己想要的资料。个人的口舌相对比较笨。Hallway 的闲聊也不是非常在行。虽然也刻意注意加强,比之前有所进步,可是比起很多人来说,那真是相隔十万八千里。

某生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他在这方面就比较厉害。是个非常不错的salesman! 即使不是非常懂的东西,都可以被他聊得天花乱坠。虽然深想过去,内容其实也没有什么深意和启发。可以,他往往可以很主动地引着话题谈话不断继续下去。有时候,让我好生羡慕。而我呢?即使是些我在行的话题,也无法聊出同样的深度,跟人的谈话往往也非常简单快速地结束。让人异常郁闷。

我团队里的一位新成员刚报告的第一天。我已经跟他讲了我自己当天会很忙,有很多会议无法给他太多时间。等我在忙的时候,我们合作的一位产品同事走过来跟那位新同事寒暄。并顺口问我是不是会把一些工作流程在当天告诉那位新同事。因为在忙,我非常简单快速地回复:I have no time for him today.“ 引得办公室里所有人哄堂大笑。 有人笑着说”you are such a bad ass, I like it”。

会说话,懂说话的人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往往更受人喜欢。讲话真是门艺术。遗憾爹娘没有给我生得一张好嘴,只能自己慢慢改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