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邻里闲聊,人人都爱八卦

credit: pixabay.com

上周末,应一位邻居邀约,我们到他们家去吃晚餐。非常时期,我们就在他们家院子里远远坐着,一边喝酒,一边吃披萨饼,一边闲聊。

这个邻居家里有4 个孩子,自从我们搬来后,感觉他们是每年一个,不停地生。前三个都是女儿,今年刚生的是儿子。也许这下会暂停一段时间了吧?因为孩子小,所以,我们是在等他们孩子都睡觉后才去的。7 点多也不算晚。这样没有孩子们的吵闹,反而可以更好地聊天。

这对夫妻是从小就在我们这个镇长大,都没有离开过。所以,镇里的变化他们非常清楚。聊天中聊到镇里一家非常出名又美味的意大利餐厅。这对夫妻居然没去过。原来,这家意大利餐厅老板家庭的历史这对夫妻都熟悉,因为对现任老板为人的不认同,他们就宁愿选择不去关顾他们的生意。也是很有主见的。

这对夫妻似乎对我们小区内的事情也非常好奇,他们也似乎对小区大多数家庭的情况也非常了解。所以八卦起来也很有意思。他们聊到我家隔壁邻居去年新搬过来的时候,因为他们整天在屋内敲敲打打,居然有人在门口递了张手写的纸条,些许有些恐吓的意思。说如果他们还是在人家休息时间敲敲打打的话,将会去报警。 于是,这对夫妻就猜测到底会是哪个邻居写的?

在美国,确实有些不友好的邻居很会管闲事,也时时报警。只是,没想到居然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们这里。平时,我都难得和邻里去沟通,过去一年多更是没见到什么人。所以对小区发生的事情很少去过问。倒是某生八卦些,经常从邻居那里听到一些闲新闻,捡来了給我听。我听过也忘了。这次聊天,居然听到了不少新闻。可见人人都是喜欢八卦的。

社交是疫情发生以来人们最怀念的。太久没出去跟人聊天,突然发现,其实,偶尔八卦一下还是挺开心的,东南西北随便侃,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心理没有什么包袱,也算是放松的一种好方法。 下次,啥时也会请他们来我们家的院子里坐坐,再随便聊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