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The Danish Girl – 影评- 生错身体的人


看过【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这部电影的朋友一定会记着Eddie Redmayne。他因为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获得Academy Award的殊荣。 而【The Danish Girl 】则是他的又一表演力作并且使他再次得到提名。

【The Danish Girl 】里讲述的是一位已经为人丈夫,并深爱着自己妻子的男子追寻自我,并且为了实现自我而失去生命的勇士。他的故事鼓舞着后续变性人这一特殊人群,给他们寻求自我的力量和生存的勇气。

变性在当今社会已经不是新鲜事。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人们勇敢地选择自己的性别和生存的方式。虽然,社区现在在这方面的容许和支持度已经非以往可比,可是,我们还是无法想象这些人群在这个过程中所受的煎熬和磨难。

很多人错生了身体,就如同电影里的男主人翁。他觉得自己的内心就一直是个女人。他化身的Lili 比任何人都要女人,都要美丽。因为独特的特性和气质,他的妻子因为绘画穿着女装的丈夫而得到艺术画展的认可。可是,她也因此失去自己的丈夫。不过基于对丈夫的承诺,她坚定地支持着丈夫成为女人的过程。在Lili两次变性手术的过程中都陪伴支持着她。当Lili完成人造外阴手术终于苏醒过来,她虚弱地对着曾经的妻子,脸上痛苦地挤出快乐的笑容说“我终于从里到外是个女人了。” 遗憾的是,Lili 始终没有扛过这次的手术,她最后的临终之言是讲述自己昨晚上做的一个最美丽的梦。梦里她自己也成为一位母亲。她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她的妻子在余生都继续绘画Lili的图像。

看完电影让人心里非常难过。为Lili不幸的命运而难过,为她在寻求答案的过程中被当作有精神病的误解和排挤的不满和痛恨,也为她为了实现自我即使知道手术非常危险还是义无反顾地去追寻,并最后拼上了自己的性命。Eddie Redmayne出色表演的Lili估计很难有后人可以超越。Lili不仅开了变性历史的先河,她同时激励着后续多少人勇敢去追求自我。

笔者庆幸自己没有生错性别,不需要经历这种不寻常的追寻之路,可以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花在其他方面,而不必收到世人不理解的眼神。我是幸运的,相对于那些特殊人群,作为普通的“正常人”的我们是否更应该珍惜我们所有的?更加珍惜父母给我们的身体?2020 年已经解开序幕,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勤于健身,更加自律。对自己身体和健康的珍惜也是对家人的一种爱。 为了更健康的2020,让我们一起奔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