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免税周末

Courtesy of lensCrafters

本周末是麻省一年一度的购物免税周末。年中的时候州长提议本年的免税期延长为2 个月。到现在都没见到更改,估计议案没有被通过。

麻省的sales tax 为6.25%。对于需要购买大件商品的人来说是一年一度非常不错的省钱机会。很多家庭都提前就把大件购物清单准备好,就等着这两天大采购。不知道这个周末可以带动多大的市场经济?

过去几年我们很少参与这样的购物狂欢。今天早上和某生询问是否有什么需要购买的。某生说如果我想要升级苹果mac 的话倒是不错的机会。等我们继续这个话题进一步讨论是否有必要升级后,还是决定不要。我现在的mac 虽然已经快5 年。可是,功能还是很不错。没出现什么毛病。为了省6.25%的税,去花上千刀根本没必要。

因为之前从网上购买了一件衣服,尺码太大。必须拿去商店退换。于是,还是 决定去商场走走。我的乖乖,走到苹果店前看到他们店门口排起一条长长的龙。想必大家都是想省税的。还好我们不需要去凑热闹。整个商场也就苹果店最热闹。难怪苹果公司的股票一路高歌。不服都不行。

换好衣服,突然想起可以去买副新眼镜呀。现在戴的眼镜已经快三年了。虽然度数没什么变化。镜片上却有不少自然磨损的划痕。有点影响到视力。正好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换一副新的。

等到眼镜店选好镜框后坐下来跟店里的专家谈了后,才得知,原来近视眼镜是从来不收税的!还想着可以节省一些税呢!算盘打错了呀。不过,好在也是该换眼镜的时候了。毕竟长期戴着有划痕的眼镜对视力也不好。

在和店员聊的时候得知,因为我们一直都有购买一年的保护保险。她告诉我们,其实在接近一年期快到的时候,可以电话给他们,告诉他们需要新镜片,她说他们根本理由都不会问你,直接在电话里让你支付不到$25 的价格,就可以帮忙预定新镜片。等新镜片到店后,他们会通知你到店里,当场就可以把新镜片装上去。这样,就可以延长眼镜的使用时间。

我们就是太老实。压根没想到可以这样换镜片!看来省钱的方式很多。只是我们虽然一直都有支付保护计划(大约$40 )却不知道使用罢了。这样的保费只要换一次镜片就翻倍回本了!

这让我想起我有位朋友。她平时非常精打细算。一直都可以以低价的价格买到好东西。一次听说,她把她们家用了即将满一年的电视在保护期过期前一天拿到店里去退了!虽然我并不赞同她的做法,也无法想象她是如何无畏地直视店员的眼神;但是,也不得不佩服她省钱的能力。

在美国眼镜是挺贵的一项消费。我们平均2 年就要换一副新的。现在知道可以利用购买的保护保险来延长眼镜的使用年限,也算是今天免税周末一个蛮不错的收获的。而且因为这条tip 是店员给的,心里也不觉得会有什么额外的负担。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