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在应聘者间作出选择

credit: pixabay.com

团队里有一名成员很快就要调去其他部门了。因此我们得找替代他的人。

进入最后面试的两位应聘者,各有各自的长处和短板。其中一名就是之前跟大家分享过的那位已经有两年时间没在业内,老婆曾经生重病的那位over qualify 的人选;另一位则可能是“明日之星”的年轻女性。

那位资深的应聘者,依照他的能力,完全可以马上胜任。不需要我投入很多的时间来培训。而那位年轻的女性,她在行业内的资历很浅,可是,她非常好学,也学得非常快。她有着强烈的学习渴望和行动能力,这是非常难得的。而且她可以给团队带来一股新的活力以及在系统流程方面也会有不错的提升。

非常纠结。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是非常愿意投入时间和资源来培训那位女性应聘者;可是,因为疫情,全球供应链出现重大危机,而且,加上团队里另一位资深的职位还空缺着;人手已经非常紧张,除了自己接了更多团队工作外,其他成员也都超负荷在作业;考虑再三后,我还是选择了前者,可以马上接一下燃眉之急。而且,因为这位应聘者在经历家庭变故后,更加珍惜工作/家庭的平衡;也会更加珍惜这个机会。我对他有着很高的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那位女应聘者手上已经有了另一个公司的offer,所以也不至于为她觉得遗憾。以她的态度和勤奋,估计她以后会有很不错的发展。说不定,哪天我们的职业线会有交集也说不定呢!

等我们的offer 被接受,这件事也终于可以完满告终。期待团队所有成员就位的那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