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仪式感- 自己给面试画个圈

credit: pixabay.com

今天开了一整天的大会。中午休息的时候,发了一份追踪文给之前面试的人事,算是自己给这次面试画了个圈。至于他们是否回复,已经不重要了。

下午4 点多,终于开完大会。看到外面天气阳光明媚,温度在84华氏度(近29摄氏度),决定户外去跑步,完成每周自己给自己设定的锻炼任务加减压。

刚开始跑不觉得很热。没想到,越跑越热。在没有树荫的地方,顶着大太阳又没有提前防晒,大汗淋漓。最后坚持跑了35 分钟还是决定提前打道回府。

回到家里,身上的汗真有点下雨的感觉,有点脱水,赶快补充一些水分。看看手臂上的皮肤,已经是黝黑的古铜色。国人都喜欢白皙的皮肤,我也不例外。遗憾的是,天生黑皮肤。而且是特别容易晒黑,而且黑了还不容易捂白的那种。

之前跟母亲开玩笑说她偏心。母亲的皮肤超级白。她的好皮肤都传给了家里的男生。唯一的女生却没有遗传到,有点郁闷。好在在美国,大家对白皮肤似乎没有特别的青睐。也许有的人还会觉得我的黝黑很健康呢?

对于这次的面试,我不知道招聘方最后的流程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到底选定人选了没有。而且,因为疫情,很多品牌总部都因为供应链的问题有点焦头烂额的。也许,他们还没有决定最后的人选?或者他们已经在和别的面试者确认offer。但是,对于我自己,已经对此次机会没有抱有特别的希望。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目前的工资已经远远高于他们的预算。而且,他们所在地区的整体生活水平比我们这里高了一大截,原本我也不指望能够谈得拢。

但是,我还是很珍惜这次的面试经历。每次的经历都可以给自己带来经验。也可以从侧面了解其他公司的一些痛点和需求。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的面试能力,为下一次做准备。 更重要的是,给对方留个好印象。毕竟人脉是职场成功的重大要素之一。

好了,完全放下了。可以收起心来继续专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总结这次的经验,为更好的自己继续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