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多份耐心,倾听别人的故事



credit: pixabay.com


因为我的一位队员接受其他品牌的职位,我们开始寻找他留下的空缺。之前,我在寻找合同工的时候被推荐一个人,权且叫J 吧。这人是我的直接老板推荐的,他说该人非常不错,而且,所有和他共事过的人对他评价都非常高。


我老板以前还想要招他,可是他当时接受其他公司的职位,因为没有来。老板觉得可以找他来一试。可是,当我跟他联系的时候,他说他对临时工并没有很大的兴趣。虽然他现在在trader joe's 上班,工资很低。可是,可以享有全职员工的医疗保险。


我们当时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宁愿在一家零售食品店工作,而不来我们这里。虽然我们当时给的是合同工。但是,谁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机会出现。


这不,现在这个全职的工作出现了。J非常执着。他马上申请,并发单独邮件给我和老老板,告诉我们他对此职位非常感兴趣并已经申请,希望我们可以考虑他。


今天在办公室和老板聊起他。老板的看法是觉得这人这么这样,连续两次好好的机会都放弃,因为,他觉得最好不要考虑他。今天下午在和招聘人事开会的时候,我问起J的情况。人事的回复完全解释了J之前为什么会拒绝我们的合同工邀请,以及为什么他会接受我们这个职位的预算。


这个职位对J来说算是比较低的。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会接受。原来在2019 年J 被前公司裁员后不久就发现自己的妻子得了癌症。为了治疗妻子的病,他接受trader joe's 的店员工作。好在他的妻子后来被治愈。但是,等他想要找其他工作的时候,疫情发生了。于是,为了保住一家人的医疗,他继续在零售店里上班。 而且,在经历差点失去妻子,孩子又还年幼的情况下,他不想要太有压力的工作。他只想找个轻松,稳定的工作,做个好员工和好父亲,丈夫。


他的故事让我也想起我的另一位朋友。她之前是副总。后来也经历失去丈夫,被公司裁员,长期找不到工作的窘境。最后,她选择一份经理级的工作。她说,她经历的一切让她改变了对工作的看法。她的故事和J有点类似。


在听完人事说的J的故事后,我们决定对J进行面试。如果他真的如大家所说的那么好的话,我是非常乐意招他进来。这件事让我更加觉得,看人不能只看外表或者表面故事。不同的人他们的故事可能都不一样。有时候你会觉得他们的一些做法很不合常理,可是,也许他们有着自己的苦衷和曲折。只是,很多时候,他们也许没有机会可以把自己的故事告诉别人...


希望所有人都多份耐心,可以耐心倾听别人的故事。你真的不知道别人经历了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