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面试后该多久跟进询问结果?

credit: pixabay.com

进入最后面试后一般会多久可以接到回复?这个问题并没有正确答案。个人觉得一般来说是1天到2 周吧。如果一周内没有接到回复,除非是一些特殊情况,否则,基本上就是没被选上。因此,你的心情也由最初的期待转为只要一个closure。 但是,有不少公司是不会主动跟面试者联系。而作为面试者,想要真正把这件事画个圈,还是有必要跟对方主动联系。

我在6/29 晚上的时候进行了最后一轮的面试。在通过第一轮和第二轮的面试后,我就知道同样进入最后一轮主要stakeholder(3 个不同级别/部门的总监和副总) 面试的还有其他3 人。在第二轮与招聘主管的面试中,我在最后询问下一步安排的时候,该主管就告诉我,因为所有4 个候选人都非常优秀,他会安排所有的人都进入最后一轮的面试,也就是4 选1。其实个人当时是希望在第二轮面试中可以至少淘汰一两个的。而在我们4 人当中,其实有1人该主管非常熟悉,甚至原本他的打算是直接进入最后一轮的面试;但是人事建议他最好还是正式面试一下。听到这位招聘主管这样说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一般frontrunner 的机会更大,这对其他的应聘者是非常不利的消息。

自从6/29完成之后,我每天都会查询一下自己的私人邮箱,看看是否有来自该公司的回复。非常遗憾,一直没有等到。估计,这次是做了陪跑。但是,我心里还是希望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有个明确回复,让自己可以有个closure。说实在的,是否可以拿到这个offer 已经变成次要;更何况我自己原本对此并没有报太大希望;毕竟待遇差太多;我要的是一个明确答案。这样可以让自己把此事完全放下。在这次的面试中,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该公司没有选我,我都没有什么遗憾。毕竟人生有那么多不如意的事;没有拿到这次的工作机会并不代表自己不优秀或者是个loser。

找工作跟找对象一样,也是讲究缘分。有些时候,你看中它,它没看中你;有些时候它看中你,你却没有看中它;时机不对,只能说缘分不到;不代表你或者对方有问题。有些时候,你们都找到对方;可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好比一对夫妻,可以从爱开始,变成不爱,甚至厌恶,最终也只能分道扬镳;有时候,看似不合的工作,最后经过双方的努力,甚至可以变成真爱;

下周三的时候如果还没有接到回复,我将主动发文联系。个人不喜欢做事情做一半,也不希望留个遗憾。在人生的很多时候,得到答案比答案是什么更加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