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面试结束了

credit: pixabay.com

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面试在昨天结束了。总共进行5 轮面试,和不同部门的人都通过视讯沟通过。 接下来就看他们做什么样的选择。 估计在这一两周的时间会有最后的定论。

昨天面试完成后礼貌性地跟国内之前的老板说了一下,他回复地非常客套,说”我的朋友,我一直都为你自豪;并没有很多人可以以及有机会可以走到这一步!“确实,能够入选进入一轮又一轮的面试真的不容易。面试的品牌在这几年非常热火,发展的机会确实也挺难得的。而且因为他们提供的是高水准的专业产品,所以在各方面的条件都要求非常高。

按照之前跟招聘主管面试得到的资讯,连我在内共有4 名竞选人选。因为大家都非常强,所以,该主管也让我们四位全部进入后续3 轮的面试,4选一。不知道其他人的条件,但是,至少我在这次的面试中已经尽可能做到最好,因此,不管结果如何,都是非常好的一个经历。

虽然希望可以得到offer。但是,其实个人认为真正最后能够谈成的机会并不乐观。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在工资待遇和当地的生活水准差别上。虽然人事在刚开始说过他们可以去stretch 一些,但是,真正能够stretch 多少我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因为该公司在加州的一个著名旅游城市,除了个人收入所得州税比这里高了4%以上,那里的房子非常地昂贵。平均均价比我这里高了一倍多。我们不希望把所有的钱全部投入房产,风险太大。

也许得到offer 是对自己能力的再次肯定,真正能够谈妥的几率并不那么看好。这个职位对我是平行移动。我看中他们是成长很快的品牌,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许会有更多不同的机会。考虑的是将来的发展。

我现在的工作其实非常不错,公司也是上市公司,对员工的福利也不错。而且作为一位亚裔女性,英语又不是我的母语,能够到现在的职位也是付出比常人多的努力;在公司里也受到老板的器重,同事的尊重;暂时并没有非得离开的理由。自己的瓶颈是继续上升的空间被总公司对旗下品牌分等级而限制。所以看中快速成长公司可能有的发展机会。

虽然说待遇不是评判是否接受一份工作的唯一标准。可是,毕竟生活的现实也是需要考虑的。这份新机会是否值得这么大的改变和妥协?妥协后的生活对工作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新公司就一定会有职业上的发展吗?跟之情前我选择接受现在的职位而离开前公司;也是以为现在公司会有更好的发展;当时前公司也一样给我承诺。把时间拉长来看,当时的选择也未必是最好的选择。只是,不能想那么多的“假如”或者活在过去。人都是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

如果真的得到offer 的话,自己的这些考虑点必须跟他们进行坦诚沟通。如果可以达成一致意见的话,那也许皆大欢喜。否则,也许最后也只能选择放弃… 而不管最后的结果和选择如何,都必须为之负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