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工作签证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计划从亚洲调人的消息。该同事已经接受了我们的有条件offer(即offer 是基于可以成功申请到她工作签证的petition)。 接下来就是这里向美国USCIS申请签证的petition。

这个工作签证流程我自己多年前也走过。但是因为我当时的petition 是前公司直接申请好寄给我。只看到厚厚的一叠纸,并没有非常仔细去看里面的内容。也没有想到里面的那么多内容是需要招聘单位提供。

现在轮到自己。今天跟初次跟律师开会讨论需要提供的资料。我的天哪,真是长长的几十个问卷。要提供非常充分的理由来向USCIS证明为什么我们得从亚洲调人,而无法直接在美国本土招工。

而作为招聘方经理,那么多的内容都必须由我来提供。方方面面,涵盖非常广。原本在offer/预算方面都花了好多时间,把不同部门的人全部调动起来才搞定。没想到,这只是长征的第一步! 加上现在中美关系的情况,美国在移民政策方面的紧缩政策,如果无法提供非常充分的理由和证据来证明无法在本土招到一样的人才,这次调人是否可以成行还只是个问号。 但愿不会让这位同事白开心一场。

好在和律师开会后,律师最后说她比开会前更有信心可以说服USCIS,好歹也是非常promising 的消息吧。接下来赶快撸起袖子着手资料的准备!但愿可以心想事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