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从亚洲调人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我团队里有个资深职位空缺并计划招聘。没想到我们亚洲的一位同事也对该职位感兴趣。因为对她能力的信任,所以,我也乐意帮忙。

于是请她先务必征得她自己老板的同意,然后到公司网站上去内部申请,并且教她如何发文给我和我老板,以及老板的老板。把所有能够做主的人全部拉进来。没想到,这个想法大家一拍即合,大老板居然也舍得花钱,同意从国内调人!

这个职位其实对这位同事来说从级别上是降级,但是,她有自己的考虑。主要还是她孩子的教育。如果她能够过来,那么就可以带着自己的老公和孩子一起过来;这样,她的孩子就可以直接在这里上高中,对他将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

这位同事的能力不错。她在国内不同部门都做过;对美国这里的运作还比较陌生,但是,相信她可以很快入手。也许依照她的潜意识,她也许也在盯着我的职位吧?毕竟这是她马上可以看到的目标。当然,如果她以后能够胜任的话,那么我让贤也无话可说。 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不是吗?

在公司打工,很多事情并非自己能够做主。对于个人后续的发展,只能尽可能继续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老板更加看到自己的价值。否则,将来如果老板要替换我的话,不是她,也会有别人。所以也不能纠结。

再过一个多小时就要正式跟她开视频会议,present offer 给她了,估计她昨天晚上可能睡不着,太兴奋了... 这还是公司第一次从亚洲调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