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春天过敏

credit: pixabay.com

多年前听一位朋友说,她原来没有过敏的问题,可是,到了美国生活几年之后,她开始出现过敏的问题。整天打喷嚏。过敏原来真是会随着年龄和环境的变化而逐渐发生的。

新英格兰区四季分明,春天到处都是花粉,车子停在外面,玻璃和车身上都是厚厚的一层花粉。从去年春天的时候我也开始出现一些轻微的过敏症状。眼睛有点不舒服。但是,今年这问题似乎变得更加厉害。这两天眼睛变得非常痒和干,内眼角非常痒,难以忍受;白天还好可以强忍着不去揉。可是,晚上睡梦中不自觉用手去搓,早上起来发现眼睛居然都被搓肿起来,也不好睁开。

今天跟一位同事电话聊起,她说她也一直被过敏所困扰。昨天她碰到另一位同事,也是眼睛过敏,更是严重。某生每年春天都很怕在院子里呆太久,因为他过敏;往年我还笑他,没想到,现在居然自己也出现这样的问题。

某生说他理解我现在的感受,过敏真是会让你的生活很难过。而我也终于理解他之前为什么春天花开时节不敢在外久呆的苦衷了。真是事情要落到自己身上也能身同感受。 看看这周末眼睛是不是会好些,否则的话,下周得赶快去看医生。没有眼睛,可真是什么都办不成呀。

难道这是生活在这一带要付出的代价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