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租房子的那些年]长蘑菇的房子

credit: pixagay.com

今天一早收到同事的短信。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该同事的家里屋顶漏水了,雨水居然连续渗透到三个楼层。好在漏水的二楼正好在洗水池,第一楼在厨房的洗手盆,因此没有漏到地上。但是地下室则不堪入目;同事每10分钟就得把接水桶里的水倒掉。可以想象是什么样的一番情景!估计修理费用不便宜。好在同事说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会赔。

这让我想到我在上海的时候,曾经租了一套房。搬进去的第二天我就出远差,连续3天都没在家。在出差的第二天接到房东的电话,说家里漏水了,水到处都是,并从房间里流到走道上。因为我没有在家,邻居就联系了房东。最后只能让房东拿了备用锁匙进去帮忙清理。

才搬进去的房子就出现这事。原来是楼上邻居的下水道堵了,水直接从我租的房子的下水道出来。依照房东的说法,整个房间全部水漫金山。我放在地上的很多鞋子,物件全部都浸水了,最后扔掉不少。

等我第三天出差回到家里,一进门就闻到浓浓的潮湿味道。因为楼层低,房东把地上的水清后不敢把窗户开着。当时正值炎炎夏日,结果整个房间变成一间暖房。几天后,居然诧异地发现墙角的木头上长出多朵蘑菇!

我当时决定马上搬家。这样的房子不能再住。虽然遗憾的是两个月的房租押金要不回来,但是,那种环境下如果继续住在里面,估计长久对身体也不健康。绝对不能因小失大。现在想想,不知道该房东最后是否又找到其他的租客?但是,那次的浸水事件估计对该房子影响不小。只是,上海房价那么高,而且还年年长,估计房东也不愁找不到房客或者买家了。那已经不是我应该去操心的了...

我们现在的房子几年前也曾碰到大水进入地下室的问题。当时,为了让地下室保持干燥,我们特地借了邻居家的大型去湿机,两部连续不间断开了一周多,好容易搞定。否则,估计对房子的伤害也会很深。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家里浸水不是好事,希望同事可以尽快修好屋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