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it's a closure 终于得到最后的结果了

credit: pixabay.com

原本和该招聘经理约好周一要谈面试结果,由于对方的原因一直拖到今天。

接到电话的时候,该招聘经理按照反馈的套路:positive- negative 然后以positive 结束,先提供正面的反馈,声称他们非常欣赏我的能力和我能够带来的价值等。基本上听到这样的话,就知道没戏,就一直等着转弯的那个词“however”。

终于说到however 了。几分钟后,话锋一转,还是回到工资待遇上。之前就知道他们的预算远远比我现在的工资低。原本还希望他们能够提高预算,至少可以match 吧,或者从其他方面得到一些补偿。结果,他们的预算完全没有stretch 的空间。招聘主管声称他们不认为让我降工资去他们那里是合理的要求,而且她声称,同样作为女性,她也知道我能够达到今天的水平一定付出巨大的努力;因此,他们决定选择另一位工资要求在他们预算之内的candidate。

不管是不是糖塞的说辞;但是,招聘经理能够亲自电话过来解释,而不是发冷冰冰的拒绝邮件,也算是他们对我的一种认可和尊重吧?现在这件事终于真正结束,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事。

谈到招聘职务的预算方面。我自己也正在招聘团队里的空缺职位,对此也完全可以理解。在我们和公司的人事初次讨论招聘策略的时候,招聘人事就告诉我们,她之前负责招聘其他品牌同样级别的职位时候就发现,预算远远低于市场价。好在其他品牌有些弹性,可以稍微提高预算。因此她问我们是否有这灵活性?

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这灵活性,因此,只能严格遵守现有的预算。这样,在人才的选择方面马上就把那些超过预算的人拒之门外。我们不想浪费双方的时间,把那些over qualify 的人叫来面试,然后告诉人家付不起那些钱。还不如一开始就直接刷掉的好。

面试我的招聘经理,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待遇比他们的高,却认为可能可以做些调整。结果,如果她真的告诉我的是真的,他们给最后那个candidate 的价格比原来她告诉我的预算还低了一些。而该公司所在的区域的房价又比我们这里贵一倍,州税也高了好多。不知道最后那个candidate 原来是哪个公司的,除非是这个级别里非常初级的人,否则,这样的工资确实要接受有点难度。

anyway, 那已经不是我要去担心的了。终于过去了,虽然结果有点遗憾,但是也至少经历过,经历也是得到。也让我更清楚后续找工作的方向, 也算是收获了。

某生今天去costco 买了螃蟹,原本他希望是拿来庆祝的,有点让他失望了。只是,现在他可以安心继续盘算如何修自家院子了... 生活继续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