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聚散随缘

credit: pixabay.com

职场中来来往往非常正常。难得有缘相聚,终究有离别的一天。只是,这次,是内调。虽然接下来不会继续在同一个团队工作,至少还在同一个公司。

今天是团队里的一位同事在我们团队的最后一天。下周开始他就要转去公司内的其他品牌上班。几天前,我就开始规划給他办个送别会,感谢他多年的辛苦工作和贡献;也祝福他在新岗位可以继续成功。

在疫情期间要举办这样的活动还需要提前规划;再加上大家进办公室的时间都不大统一;首先必须询问所有跟他合作过人的意愿,看有多少人愿意参加?高兴的是,积极响应的人还真不少,有16 个。在现在灵活办公的氛围下非常难得;其中还包括几位原本压根就不打算进办公室的同事。

统计好人数后,我去询问大老板的秘书,问她是否可以为这次活动帮忙预定一些零食/甜点等;她欣然同意并马上帮忙下单。而且考虑到疫情,她还非常周到地要求每份食物都有独立的包装;想得太周到了!

食物搞定后,接下来就是订会议室了。因为公司刚修改covid protocol并重新限制每间会议室的人数。原本我计划的会议室就不能用了,于是,通过公司人事支持网站,去申请了一间公共大会议室;这下才算是提前安排完成。

这些安排我们都没有提前告诉那位要离开的同事。我以参加最后一次周会的名义邀请他,给了他一个惊喜。时间过得真快。他已经在我们公司服务满11周年。还记得去年的时候,我还亲手颁发给他服务满10周年的奖杯和礼物...

虽然几周前就确认要调部门,这位同事还是兢兢业业地坚持到最后一刻,完成交接。对此我大加赞赏和感谢。真不辜负我为他所做的争取。我们这个行业很小,走到哪里都可以找到一些共同认识的人,口碑非常重要。该同事清楚地意识到,也尽力去维护自己的声誉。希望假以时日,他的事业可以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的两周我的团队将进入一个空档期。新招的人需要两周后才会正式上班。团队里就只剩下我和另一位成员。好在合作的设计团队非常支持,一直都主动帮助分担一些工作;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这个大团队的一个主要原因。

大家都异常敬业,相互支持,鲜有政治斗争。难怪无论任务有多重,哪怕加班加点大家都会去完成。只希望大家的辛苦付出可以得到相应的回报。只是,疫情似乎让今年的奖金越来越遥不可及???供应链的打击越来越严重,基本上所有品牌的业绩都受到影响,最终将影响到消费者,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