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管理者面对over qualify 人选的选择

credit: pixabay.com

昨天关于over qualify 应聘人选的分享得到不少朋友的积极回应。在此先感谢大家的踊跃发言和宝贵意见。

总结起来,大家主要的观点有一下几种:

* 看个人当时的实际情况。

* 要等到自己年龄大了,没有拼劲,坐等退休的时候。

* 这类人招进来后,一是很快作为跳板走人;二是很快在这新公司升了职,做了你上司。

这些观点所描述的都是非常典型的情况。而这些情况在现实中确实比比皆是:

我之前的老板,招了一位合同工来临时顶缺。她当时的想法是争取到正式工的职位把这人转正。结果,这位合同工的能力非常好。她原本就在另一家公司做到高管多年。因为公司业务缩小被缩编。因此在没找到合适工作之前,临时降格来做临时工。结果,人才就是人才,她很快就被老板的老板赏识。最后的结果就是:这人被留下顶了老板的位置,老板走人... 虽然最后老板找到了另一份工作。但是,职位上已经降了一截。

我自己也有这样的经历。因为当时生活中的其他选择,降级接受一份工作。结果没过几个月就因为另一个工作机会离开了那个公司。虽然那个公司是个非常好的公司。而且也承诺给我加薪和升级。我还是选择离开。毕竟人是很现实的。到手的和空中的大饼之间选择,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会选择已经到手的。

从个人喜好出发,我并不会倾向招over qualify 的人。不管是什么原因,很多时候,这样的工作对他们没有很大的挑战性。特别是对于那些还有野心的人,他们是不会满足现状的。对于一些已经到了近退休年龄的,那也许不一样。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人都是往高处走。也许因为一时的某些原因选择屈就,从长远上来说,当情况变化,离开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作为管理者面对这方面情况的时候还是有必要考虑多一些。个人则宁愿选择能力稍低一些,具有可培养资质的,也比招个over qualify 的人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