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职场]你会去申请一份自己way over qualify 的职位吗?

credit:pixabay.com

在请走之前的那位同事后,接着马上着手招聘事宜。我们在不同的网站上都post 了此职位。依照现在美国的就业情况以及业内的情况,我们预计会有非常多人来申请,而且其中不乏很多是way over qualify 的人。

我陆陆续续接到一些海外人士的咨询,问是否我们有意愿从海外招人。只能一一回绝。如意料中所想,果不其然,我们也接到一些原本在同类公司就任要职非常资深的人的兴趣。因为疫情,美国有不少人失去工作。经历一年的时间,有不少人已经是非常desperate的状态。可以理解他们不想错过任何的可能机会。

当然也有一些比较资深的人,在过去的工作经历中已经累积了一定的资产。现在年纪也大起来,这时候失业,就只想着找份稳定的工作,安稳做到退休,因此没有很大的野心想要继续担任要职。 这些情况原本也在我们的预料之内。因此,接到如此多的咨询和兴趣也一点都不例外。

这样的大环境,对招聘方可是好事。可以有很多好的人选供选择。我也希望可以尽快找到好的人选。而且我也会认真评估那些over qualify 的人,至少也给他们一个机会。虽然很多招聘方会担心招聘over qualify 人的日后工作稳定性。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能因为人家资格太老就完全不考虑。毕竟,考虑降职申请的人一定有各自不同的理由和初衷,不能以偏概全。

你呢?是否会去考虑申请一份自己完全超额的工作呢? 是的话,你会在哪种情况下会去考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