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纪录片]小猩猩逆袭记

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看了disney+ 上的一部记录片。是关于一只几个月大的小猩猩是如何在失去母亲后几近死亡逆袭成功的。

这只名叫奥利佛的小猩猩,原本有个疼爱它的母亲。可是,母亲在不同集群的猩猩场地争斗中被杀死了。奥利佛一下子变成孤儿。它必须很快学习如何自己自理来生存。

刚开始的时候,它总是被排挤。好容易找到的蜂窝,也被跟随而来的其他大猩猩们夺去。它在吃地下的蚂蚁补充养分的时候,刚开始不知道方法,被叮了满头孢。好在它自己聪明,很快学着别的猩猩用树枝来做媒介。

可是,因为没有了母亲,它身上的虱子也没有人帮忙抓,也缺乏营养,它的体重很快就快速下降。它必须尽快找到另一位“母亲”。可是,其他的母亲都有自己的孩子,因此全部拒绝了奥利弗。

就在我为奥利弗的命运担心的时候。故事有了转机。奥利弗居然聪明地跟在他们群组的领袖fret(公猩猩)身边,寸步不离,而且,学着fret的举动。意想不到的时刻发生了,fret 居然开始接受奥利弗,它让奥利弗骑在它身上,这原本是母亲的责任。而且,它还给奥利弗吃的,并给它抓虱子,完全负起”母亲“的职责。

场地战争再次爆发,好在这次fret 再次打败入侵者。几个月后,当摄制小组再次光临的时候,他们发现非常温馨的一幕,fret 在帮助奥利弗抓虱子,奥利弗非常享受地平躺在地上...

森林里生存法则是弱肉强食。小小奥利弗可以逆袭,找到新的庇护,成功活下去,真是太聪明了。它知道跟在领袖边一定有吃的,它乖巧地学着fret 的生活手段,让fret 最后接受它,也不得不说是它自己努力的成果。而fret 对它的庇护,也许是出于难得的父爱?小猩猩往往是由母猩猩带的,fret 也许怜悯奥利弗失去母亲后屡屡被拒的场景,作为集群的领袖和父亲,它站出来承担起”母亲“的责任也不得不说是奇迹。

看到这样的结果我是非常开心的。说实在的,当看到奥利弗快速失去体重,孤独,无力地躺在地上的时候,让我想起那副获得摄影最高奖项的照片,那个被秃鹫吃掉的小孩。我那时候的想法是,那些摄制此片的人应该站出来救助这个小猩猩,否则,他们也许会一辈子受到良心的制裁。虽然说不应该过度干涉自然法则,可是,让一只小小无助的猩猩死去却也万万不应该。好在,故事的发展和结局让人开心。小猩猩的命运纠结着我的心,让我思考并令人开心,真是非常不错的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