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的体检过程和经历

credit: istock

在美国,一年一次的体检是提前一年预约的。今年的体检正好是今天。想想现在麻省疫情控制得不错就没有推掉。之前其它的一些例行的follow up 因为对疫情的担心全部都推迟。

上周的时候就收到医生办公室的邮件,要求先在网上回答一些常规问题。这些问题原本是在去他们医疗所的时候当场填的。周六的时候又收到他们的跟踪电话,进行covid 的pre-screening。 他们的问题主要是针对你是否存在一些跟covid 有关的症状等。确定你没有问题后护士告诉我,周一到他们那里的时候,让我务必戴着口罩,不要自己进到他们的诊所,他们要我静静地在停车场里等着。他们会有人到时候跟我联系的。

今天下午到了的时候,我就按他们的吩咐老老实实呆在车上,等着他们的电话。终于电话响了,护士告诉我说她会到门口接我。等她一出来,我看到她头戴着护具,脸上戴着口罩,手上戴手套。我跟着她进去,才终于明白,原来他们要我在外面等是因为他们不希望我的手碰到他们的门。

护士直接把我带到检查的房间里。然后帮我查了血压和体重。并告诉我,我的主治医生会电话跟我先聊,然后才会进来看我。这是疫情原因才更改的流程。说完就关门离开。

过了一会,医生打我电话,跟我过了一遍我过去的身体史,然后问我有些什么问题或特别的地方要问她的。同时预约了明年的体检时间。我昨天就提前把自己这段时间身体的一些情况写下来,一一跟她电话里聊了。同时,我也跟她说到我公婆上周六从纽约过来会和我们一起住一段时间。她马上问我“他们是住在疗养院的吗?” 我说“不是,他们自己有公寓。” 她听了说,“那就好”。并马上说说“如果是从敬老院来的,可能要担心他们可能已经受到感染。”。 美国很多敬老院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所以她的问题和担心也可以理解。我告诉她,我已经回公司上班,现在和公婆住,考虑到他们是易感人群,说实在的,这几天我其实心里是很惶恐的。也特别紧张和stressful。 真的担心万一从外面带回什么病毒,那就糟了。

医生说我的担心和紧张是可以理解,同时她说现在每个人都很紧张。电话之后,她进来给我做了检查。她也是全副武装。除了检查的时候,其它时间她都站得远远的。检查之后,她让我继续在里面等着采血。

之前采血是另外的房间,现在都是一站完成。全程我就在同一个房间里。除了诊所的人,没有跟任何其它人接触。采完血后,护士让我等着;一会儿,刚才带我进来的护士进来带我出去。诊所的格局做了一些调整,之前是返回同门进出。现在出去是另外的门,完全就是一个方向,没有走回头路。同样,护士为我开门,让我离开诊所。

疫情让看医生都变得复杂。而且, 有些原本需要脱掉口罩检查的项目也被省略。除了血检外,其它的基本上都省去了。虽然可以理解,但是也让人觉得不踏实。哎,疫情之下,也就将就了。只能等到疫情过后再进行一些进一步的检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