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下的生活]这么高的失业救济金,难怪政府要拼命印钱了!

credit: pixabay.com

美国通过2.2万亿的经济激励政策,并且扩大失业救济的范围以及可以领取救济的时限(由26周提高到39周)。而且,在此基础上,每位合格的失业者每周还可以多领$600,一直到7/31。

因为跟自己没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之前并没有去了解救济金的领取的具体。几天前听广播,在聊现在美国有很大一部分人群呆在家里领救济的金额比正常去上班还多。当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额外$600的补贴。 这样造成不少人暂时不希望回去上班,也没有动力去找新工作。

昨天和一位朋友聊天。朋友告诉我,她老公因为疫情不能出去开uber,因此也申请了救济。结果发现每周居然可以领到$1,430(ps:美国不同州救济金上限不同。麻省比较高,每周多于$800。如果有孩子要供养每周还有多几十块的补贴。),一个月总救济金额外$5,720。听了真是吓一跳。这下才了解为什么之前发感概叹息美国失业率高,几千万人失业的时候有朋友留言说“不要担心那些人,他们可以领到很高的救济金。“的真正意思了。

这样也让我想起一天和公司另一位同事聊天的时候,她问我在做什么,我说能做啥,只能努力工作来保住自己的工作呗。当时就被她呲之以鼻。她说,”怕什么,失业了可以领到更多的钱!“。我当时还以为是不是她的工资低所以说出这样的话,现在想想还真是自己无知了。

美国这周又报出240万人申报失业。整体失业人数高达3800万人。不知道这些失业人群里有多少人原本的月工资有超过$5,720?因为政府的大手笔救市,不知道有多少美国人会在疫情结束后改变自己的储蓄习惯?就怕很大一部分人会认为反正政府会救济,而继续之前”月光“零(或者低)积蓄的日子?那样,历史将不断周而复始地一再重复,而每次政府都得大量印钱来救市,最终导致更大的金钱贬值。不过,也许,美国政府要的就是这样的民众,毫无顾忌,大手大脚花钱,造成经济繁荣的一片假象,让那些政客们的成绩更加好看,让华尔街更加繁荣,最终进一步加剧贫富悬殊,让富人们更富有,平民也安于现状,社会假平衡继续持续下去?? 资本的未来在哪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