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下的生活]疫情后第一次去costco 购物

credit: pixabay.com

疫情开始之后,为了谨慎起见,我们家一直使用网上购物或者要求派送服务。两周前,老公决定自己去costco。回来后他告诉我这么久没有出去购物,他感觉怪怪的,而且心里超级紧张。毕竟我们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他感觉空气里似乎都充满了这些病毒。

昨天,我决定自己去一趟。一是看看到底外面什么情况。疫情后大多数的时间都呆在家里,感觉都快与世隔绝了。而且,呆在家里久了嘴巴就馋了。寻思着costco 里是不是有自己想吃的零食?毕竟老公的口味和我不一样。出门之前,我准备好了手套,口罩,和酒精洗手液。而且包也不背,直接拿了张信用卡和costco 的会员卡放入口袋就出发了。尽可能做到精简,这样回来后也少样东西来消毒。

我们家离costco 很近,就几分钟的路程。路上没有很多车。到costco 的地下停车场后,发现车子不多,心里感觉放松了一些。如果车库里车满为患的话,也许我会直接掉头回家。之前看到一些图片,人们在商店外排起长长的队等待进入。我可能没那个耐心。

停好车,下车前先戴上口罩和手套。走到costco 门口看到有一些人在拿购物车。这些人和我一样也全部戴了口罩。但不是所有人都戴手套。我也赶紧推了一部跟在别人后面进去。进入costco之前,他们的工作人员会在门口查看顾客是否有他们的购物卡。costco 是会员制,只有会员才可以进去。这道流程和疫情前一样。多了一道流程工作人员用消毒纸帮你把购物车的扶手擦拭一遍的动作。虽然个人不觉得有很大的帮助,除非他们也同时擦拭你的手。也许作用更多的是让消费者觉得更安心吧。

因为costco 是仓储式的购物中心,屋顶建筑非常高,室内面积也很大。加上当天人流不多,所以进去后觉得很空旷。疫情前每次去costco 人流量都非常多。一下子看到这么少人还真的有点不适应。不过这样也让人更安心购物。看到人,大家都相互避开,尽可能不靠近。因为有提前准备好清单,我在选东西的时候也是尽可能快,不逗留。所以,整个过程其实是很快的。

costco 里面的货架都相对来说都比较满。之前说的厕纸的问题也不存在了。里面有大把的厕纸让你购买。所有的食物供给也非常充足。根本没有必要囤货。除非是想减少去的次数。

在购物完走到买单的地方。有特定工作人员安排你到哪条道去排队。而且地上也都有标示让你等候的安全距离。轮到你的时候,先把costco 的会员卡给他们扫描一下,然后就是全程没有接触的结算。为了保护收银员的安全,每个收银处都用塑料挡板隔离起来,让顾客和收银员没有直接的接触。这也包括在出口检查发票的岗位。工作人员站在塑料挡板后,你路过的时候把发票远远出示给他看,确认后就可以离开了。

把东西装上车后,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酒精洗手液消毒。把手套,手机,车门等消毒一篇;然后关上车门脱掉口罩离开。 在购物的过程中并没有老公之前的那种紧张感。

既然我们要和病毒共处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那么,还是要去面对它。我觉得如果已经生病的人,一定是不会出去 购物的。那么要提防的是那些没有症状的人。因此,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非常有必要。购物尽可能快进快出,不要太长时间逗留。而且,回到家里马上洗手,甚至是冲个凉。这样,至少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经历这次,我告诉老公,我不介意再去购物。他说下次轮到他去,看看他下次的感受是否和他第一次不一样?

人类的适应性非常强;任何困境最后都一定会走出去的。在黎明到来之前,正面去面对它,做好自我保护。不要因为过度恐惧和担心而过度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和心情。这次全球疫情一定会跟以往的疫情一样会过去的,那时候再回顾这段历史,你也许会更加珍惜人和人交往的情谊。下次遇到陌生人的时候,也许你都会发自内心地打个招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