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下的生活]小赌怡情

credit: pixabay.com

因为疫情的原因,美股这几个月一直都波动非常大。之前跟大家提过我有两位朋友都因为炒波段短短时间内挣了上万美金。听了心里有点按耐不住。

老公一直都是比较保守的人。他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清仓持有现金。可是,我自己的却坚持持有。虽然,事后还是有点后悔。可是,我之前的看法是这次下跌是因为黑天鹅,并不是经济本身出问题。因此,只要长期持有还是会有好收益的。

另一个原因是因为美国股票收益的税收比较高。如果是短线(一年之内),税收会比长线(一年以上)高了一半。因为我自己持有的股票大多数都是一年以上的。如果卖了再买同样的股票的话,新买的那些如果有收益并在一年内卖出的话税收将提高。也许是死脑筋吧,所以之前的股票价值下跌了一塌糊涂。好在大跌只是几个星期,到现在基本上大多都又回来了。否则小心脏有点受不了。

不过,看到朋友炒短线挣钱,自己也有点沉不住气。于是,上周五的时候买入一只航空股的ETF股票。今天因为一些疫苗方面的利好,居然航空股大涨。果断之下马上卖出,收益达到10% 以上。也算是运气好吧。快进快出,挣了一些买化妆品的钱。

现在美国股票受到消息面的影响非常大。因此要是大胆做些短线选对股的话,还是会有一些收获。只是,还是要做好可能被套并长期持有的准备。另外就是税的问题。不过,今年我们在大降薪,所以,即使短线真的可以挣到一些钱,也对我们整体的税收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小赌一下也不碍事。

不过在美国炒股一定要注意不能wash sale。 也就是如果你买了一只股票,卖掉的时候是亏掉的。一般在美国股票亏损是可以抵税的。可是,如果你在卖掉这只股票的前30 天后后30 天这61 天的时间内又买回一样的股票,那么这个亏的钱就不能拿来报税了。很多人对此并不留意,如果交易量少的话,也许没有很大的关系。可是,一旦交易量大,也许你要支付的税收可能是天文数字。 这点如果有炒美股的朋友一定要特别记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