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电影[权力游戏]

前一阵子在看国内的[芈月传],看得废寝忘食,津津有味。老公觉得奇怪。平时我并不是喜欢看片的人。于是我跟他讲了故事的大概。他听了以后,跟我说,“如果你喜欢这样题材类型的故事,那么我可以推荐一部这里的剧给你看。”。该片就是[权力游戏]。

刚开始的时候,我对此剧并不是很喜欢。其中两个原因是太血腥和色情。那些格斗,厮杀等的镜头太血腥了,随时看到断手断胳膊,掉脑袋的,鲜血四处喷溅。很多情况下,我发现暴力镜头很disturbing,非常不舒服。因为不喜欢太暴力的镜头,我个人很喜欢迪斯尼的电影。虽然,他们打斗得很非常激烈,可是,你看不到鲜血,所以,老少皆宜。而该片则大肆渲染血腥,动乱,战斗的细节,视觉效果过于直白,因此,刚开始我还真的很难入戏。

其次就是镜头中色情画面太多。过多地暴露人体器官,特别是女性全裸,被强奸的镜头非常多。也许,中世纪时代确实如此,战争中,女性作为弱者,四处被欺凌。可是,是否真的有必要如此赤裸裸地刻画出来呢?而且故事里皇家亲兄妹通奸,生下多个孩子更是让人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权利争斗是残忍,无情的。即使是至亲,在权力争夺面前也是没有亲情可言。不管是哪个国家都一样。想想中国的历史,何尝不是如此?为了争夺皇位,嗣父,杀妻,夺子,兄弟相残的故事还少吗?人命如蝼蚁,走错一步,随时都命丧黄泉。权力争斗也没有对错之分,站的立场不同,自然作出不同的选择。斗争让不少人失去生命,可是,那些得以存活下去的人,特别是那些原本柔软的女性,都在斗争和种种挫折中不断成长,变得强大。这条主线倒是和[芈月传]的非常相像。再无知的人,经历种种磨难后,为了活下去,都会作出改变。 

故事里的虚幻部分(龙,white walker, 不死军队等)给故事增添更多的悬念和看点。难怪,虽然不喜欢影片中的血腥暴力和色情镜头,我还是对此片慢慢上瘾,一季接一季地看下去。该影片获得非常多的殊荣。第一季是在2011 年上线,共8 季。估计大多数的朋友都看过了。如果没看过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