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配眼镜

courtesy of lenscrafters

配眼镜先是要选择镜框。亚洲人普遍鼻梁比较低。在美国,大多数的镜框都是低鼻架。因为大多数的老外都是高鼻梁。因此,作为亚洲人配眼镜就相对来说没那么多的选择。

我的鼻梁在国人里不算很低的。但是,每次换眼镜的时候还是很麻烦。大多数情况下都没什么选择。毕竟,眼镜是戴着脸上的。是外表的一部分。因此,好看和时尚两个条件均要兼得。

但是在兼得这两个条件后,选择的范围就更少了。虽然眼镜不会滑落脸颊,可是,下镜框很多情况下会碰到脸颊,造成镜片变雾。老外店员基本上不会对你的选择做什么评价。所以虽然知道镜片变雾的后果,过去几年,也只能将就。

这次换新眼镜,还是依照自己的选择标准选了几个镜框。等我坐下来要跟专业店员讨论的时候。这次的店员也是亚裔。她的镜框好小呀。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个人比较喜欢大镜框。她看了一下我的选择,然后看了我的侧面,起身说她还有其他的一些选择。

她拿来了更多的选择。她跟我解释为什么她会做这些建议。估计她自己也是深深感受鼻梁低的困难。她给我拿的镜框的鼻梁都比我自己选的高。不知道我在选择的时候怎么没有留意到?她把镜片因为镜框贴住脸颊导致雾面问题直接跟我指出来。她说她自己的眼镜也有着国际鼻架。她说在这里很难得见到有国际鼻架的眼镜。因此当她看到她现在的镜框的时候,非常高兴。

经过她这么一说,把她推荐的跟自己选择的对比一下,确实镜框不贴脸颊。其中有一个镜框比较大,跟我选择的比较接近。只是颜色是棕色带点迷彩。刚开始看有点不适应。但是,最后还是选择接受她的意见。感觉习惯后自己一定会喜欢的。

配眼镜只是生活中的小小事,可是,却有着不少学问。我之前并没有听过国际鼻架的说法,经过这次配眼镜还学到一些知识,也值得了。真是人生日日都在学习新知识。只要有心,日日都有收获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