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近距离接近兔宝宝

我们家的院子,到夏天的时候,有着好多活动和生命。静静地站在门口,就会看到院子里的那颗桑葚树成熟的桑葚招来各种动物。各种不同的鸟类,在树上和地上不停地忙碌着。地上有着花栗鼠,松鼠和兔子也在忙着觅食。好一副忙碌的动物“春耕图”。 

前几天看到一只好小的兔宝宝也在院子里。大约一两个月大吧?今天跟母亲视频,天气很不错就干脆来到院子中坐在那里聊。聊的时候,看到一只小小花栗鼠从地上跑过去。就把视频倒转,让母亲也看看在活动中的花栗鼠。

一转身,居然看到离自己不远(大约2 米)的地上,居然是那只兔宝宝在那里。它的大小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小,好小,身上却很肥胖。它一直在那里听着我的谈话,一动不动的。即使我站起来让母亲来看,它都没有任何的反应,丝毫没有惧怕感。

赶紧叫某生过来看。某生轻轻地走到它跟前,不停地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并且伸出手来,拿着青草来喂它。它一开始还是没有反应。某生的手跟它大约只剩下30-40cm的时候,它还开始躲开。可是并没有马上跑开,它只是跳出一点,然后继续看着某生。等待某生的下一步行动。最后才跑到树下躲起来。 

小兔宝宝还不知道害怕。好在这里对动物的保护意识很强。所以人类可以和动物和平相处。这些兔子其实对家里院子里的花造成很大的破坏。很多花的叶子还没有开花之前就被它们啃得光光的。也是有点懊恼。可是,也拿它们没办法。明年看来一些花要提前围起来,从兔口来救花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