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老四川

在我们这一带,华人还是很多的。因此附近也有不少中餐厅。其中有家名叫[老四川]的比较有名。

顾名思义,一听就知道是哪里的风味。他们的麻辣还真的比较正。至少给我的感觉是比较接近国内的口味。有不少这里的中餐厅,说是中餐厅,可是,其实在口味和做法方面做了不少调整来迎合当地人的喜好。

[老四川]的老板听说好像也是福建人?在我们这一带开了不少分店。生意非常不错。之前我们每次去都要等位,人满为患。今天还是我第一次在疫情爆发后关顾他们的店。

但是,某生自己对中餐没兴趣,而且,他对在店堂食还是不放心。可是,在我的多次纠缠下,他还是答应兜过去,但是,他说他只负责开车,让我自己上去打包。

一年多了,上去一看,店里的客户很少,似乎只有3 桌,跟疫情前的火爆简直无法比拟。可见疫情对跟他们这样原本热火的餐厅也是个重大的打击。我点了之前每次光顾必点的“水煮鱼片” 和冷盘“夫妻肺片”加上一盒米饭。

回到家里正好是午餐时间。某生对这两道菜没有丝毫的兴趣,这样也好,真好让我吃独食,可以多吃点,解解馋!“水煮鱼片”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又辣又爽!只是,分量似乎少了一些?原本还以为可以分两顿吃的,居然一顿全部搞定!“夫妻肺片” 除了辣外还有点麻,因为鱼片吃多了(配一大碗米饭),所以这道菜吃得不多。反正是冷盘,等明天吃也不错。

好解馋呀,整盆的“水煮鱼片”一餐搞定,爽了嘴巴,也饱了肚子,估计下次再光顾又是几个月之后的事吧? 国人的胃,还是要国人的菜来养呀!只是应该不会长“骚疙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