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美丽周末~ 老四川之酸辣鱼片粉丝

这家老四川和我之前跟大家分享过的那家不同。但是,估计是属于同一个主人?因为,我发现其中一位服务员是上次那家店的老员工。虽然她戴着口罩,但是,仍然可以认出是她。 也许这家店是他们的分店?看来老四川真是遍地开花呀。

已经有2 年多没到这家店了。印象中他们的酸辣鱼片粉丝非常不错。少辣,加上酸菜的味道,异常爽口。两个人点一份都吃不完,感觉是4 人份的。一份30几刀,剩下的打包回家,算算价格也还可以。

这应该是今年我们第一次进店堂食。下车的时候,习惯性地问某生要不要戴口罩走进去?某生说“如果你知道戴着口罩就可以吃东西的方法,那我们就戴着!“

也许是正好中午吃饭高峰期,进店一看,居然满满的都是人,人声鼎沸,异常热闹。没有位置,居然还要等位。等位的时候,看到旁边放了不少打包好的袋子。不时有人进来认领。生意真是不错。看到这样,也为他们高兴。不知道去年疫情他们到底是什么光景?估计也蒙受了不少的损失。光靠外卖打包是无法支撑所有服务员的工资的。看到熟悉的那位服务员在忙碌着,很是为她高兴。

记得2 年前点的这份酸菜鱼,鱼用的是整鱼,带着刺,吃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现在改为鱼片,没有任何刺,比较容易入口。只是他们在鱼片上用了一些勾芡,比较滑口。某生对食物的纹理口感比较敏感。他对滑溜溜的鱼片并不是很喜欢。他点了一碗白米饭,要了酱油,淋上鱼片汤,他说非常美味。结果,整盘菜大多数由我一人消灭。

过足了嘴瘾,顺便去hmart韩国超市去买些菜。收获满满地打道回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