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生活】农历新年将即,心也开始痒痒的

credit: istock

疫情以来,已经有2 年多没有回国了。原本以为疫情可以尽快控制,谁想到2年后的现在居然还看不到任何希望。

农历新年马上就到了,原本在杭州的弟弟一家打算回老家跟家人一起过年。小侄子已经兴奋了好久。他们一家提前做核酸检测,打算开车出发回家。谁想,人算不如天算,在他们要出发的前一天,居然报出杭州又发现确诊病例!而且,地点就在弟弟居住的那个区。这下要回家的梦想破裂了。不知道小侄子早上起来做什么反应?

母亲一直都期盼着弟弟一家可以回去过年,也早早晒了很多肉干,准备了不少吃的,就等着弟弟一家回去。这下突发情况让大家都傻了眼。可是政策面前,谁也没有办法,只能接受这个现实。今年过年看来只能三方视频,相互报平安和送祝福了。

每年快到过年,心里就有特别的感觉,也特别想家。今天跟母亲视频,她说她用130 买了一株金桔盆栽。树上好多金桔。她说很甜,很好吃,一点都不酸。她说补维c!不知道还有谁家会把盆栽金桔树上的金桔摘下来吃?

之前看到很多公司都是买来挂利仕的。金桔树上的硕果象征大丰收,寓意收获招财。估计也只有我这可爱的母亲会一买来就随手摘下果子来吃。她甚至跟我哥说“你也可以摘来吃!”。 好像怕我哥不知道的样子。也真是哭笑不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