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原来大家都一样

credit: pixabay.com

过去的一年一直在找寻不同的机会。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公司给品牌划等级。我们品牌处于2 级。大家都很清楚2/8定律。作为2 级品牌,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人关注。因为是二级品牌,所以也限制了我们可以往上走的顶。

自己在现在的职位已经5 年多了。完全没有任何上升的空间,已经到顶了。因此,虽然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和同事,也不得不为将来考虑。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往外寻找机会。

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虽然有几次不同的面试,可是最后都无果。两周前,另一个在2级品牌的同级别的同事提出辞职,她找到了在外面更好的工作机会。多年来,她和我有着同样的困扰。她也在公司5 年时间。所以她也一直在不断地找寻,结果找到了,自然马上离开。

因为她的原因,我跟一个处于1 级品牌的做同样工作的同事聊起。他说他刚去申请我们公司刚发布的一个sourcing 的职位。虽然处于一级品牌,他的职位也到顶了。因此他希望可以拓展自己的资历做不同的工作。

他的职位抬头让大家都羡慕,虽然其中不无运气在内。大家做的都是一样的工作和职责,可是因为公司品牌划分,被硬生生从抬头上被划分出去。原本以为他一定很满足,也不会想着变动。却没有想到原来他也不开心,也希望改变。

也许我们都只考虑自己,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得到更多。殊不知,原来大家都一样。都有自己的痛点。处于2 级品牌的人苦于没有上升空间;而处于一级品牌的他,却因为得不到老板的赏识而计划离开。

有点为公司遗憾。硬生生设限让人才离开。只是,公司大,它也不愁找不到新的人才。虽然流动性会增加,仍然是缺了谁都不是什么事,最多多些培训费。而且,新人也可能引入新的想法,也可能更加优秀… 流动性也带来机会和创新。

讨厌面试?也许真的要认真重新去思考到底可以做其他什么?是否可以做自己的生意?2022 年没有立过flag。要花点时间去思考自己到底还有什么不喜欢的?然后改变想法和行动,看是否可以把这些不喜欢的从明细中逐一勾掉?这也许反而比较可能成功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