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从国内调人计划彻底“流产”了

credit: pixabay.com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我们希望从国内调一位同事过来。在这半年多的时时间里,所有的人都给予最大的支持,也提供了所有律师索要的资料。原本以为可以很快就会得到好消息。因为在我们业内从国内调人的成功例子非常多。我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个成功案例。

结果没想到等到的初次回复是要求我们继续补充更多的资料来证明必要性。我们也按要求提供。然后就等啊等,催人事多次都没得到任何的回复。心里就觉得有问题。

2 个多月前,我也雇佣了一位临时合同工来暂时接手。这位合同工表现不错,工作也非常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可。因为她的合同在下周就要到期了,介于律师和人事还没有回复,我决定延长这位合同工的合同到明年2 月底。

今天再次请老板帮忙一起催,结果老板打电话给我,说他在上周末的时候得到大老板的消息。大老板直接做主不继续海外调人的申请。原来,大老板自己问了律师到底胜算有多少,结果被告知很难。加上疫情的原因导致供应链的紧张和价格飞涨,我们业绩今年受到很大的影响。大老板有很大的成本方面的压力。于是,在这情况下,她自己做主停止调动申请。 而我老板也是被告知的。

完全可以理解大老板做出这样决定的原因。原本还担心是否她会直接把这个职位给取消了。结果她还是让我们保留现在的职位,而且,她还建议可以考虑把现在的那位合同工转正。具体后续如何我要跟老板商量后决定。先把合同延长再说,让大家有时间做充分的考虑。

最难环节是跟国内那位同事进行沟通。我们知道她会非常失望。当我和老板跟她视频的时候,在听完我们这方面的消息后。她表现地非常理解,也同时大力感谢我们为她所做的努力。虽然结果不是大家乐见的,但是,确实所有人在这次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也很高兴她可以从这个角度看问题。希望后续有其他机会可以再帮她争取吧。这次的时间发生真是太不凑巧了… 人和,但是天时地利都没在我们这方,虽然努力了还是无法成功…

虽然事与愿违,但是,也算是有了结果。这个过程确实拖得太久了… 接下来两边都可以明确地做人事方面的规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