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今年院子特别美

今年开春的时候,我们种了不少新的花草品种,想不到有些花居然在当年就开了,让院子看起来格外的美丽。某生很希望所有的花可以同时开放,但是,我却喜欢现在的步骤,这样轮流可以一直有花观赏。

我们在前院的走道边沿着边缘种了一些忘了叫什么的绿色植物。需要温度持续在60华氏度以上才会发芽。现在所有的花球都长出来了,整齐地排列着,红绿相间,为走道增添不少颜色。

这是今年新种的百合花,10株居然结了近60 朵花蕾,全部绽放了,现在花期已过。

这种小株的大丽花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们往年种的大丽花是在秋天开花,花非常大,现在还在地下深睡着。而今年种的三株小大丽花居然接苞开花,只是真的好小呀,比起秋天开的大丽花真是小太多了,但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

新种的剑兰,居然是两种颜色穿插在一起,刚刚开始绽放,大多数还在酝酿之中;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全部绽放。

这是往年种的绣球花,开了好多,不同颜色,花期正艳。看到超市里有卖绣球花,有不少人也把它剪了放在室内。我之前上网查询,好像说绣球花最好不要放在室内,有毒?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为什么那么多人都不担心呢? 还是不知道?

今年的雏菊没有往年开得好。也许一个原因是某生把它们移植了一个地方;也许它们需要更久的时间把根扎牢?希望明年可以看到它们恢复往日的风采。

疫情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打理和欣赏这些花花草草。让我们更加用心去体会;疫情也让我们更加感恩可以住在宽裕的房子里,有自家庭院;这一切让我们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感恩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