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理财投资]白银价格本月上涨32%

credit: Dominik Osswald/Bloomberg

白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价格都比较萎靡。但是这几个月白银的表现也不错。当当7月份一个月,白银的价格上涨了32%!现在的价格为一盎司$24.50。

即便如此,比起2011 年的价格($41/盎司)来比,其价格还相差太远。它的峰值还是在1980年(接近$49/盎司)。

跟黄金一样,白银的价格也回随着货币政策和通胀改变。但是比起黄金,它对整体生意条件的反应更敏感。也就是说,经济下挫的时候,白银的价格也往往跟着跌下去。

白银的价格在过去几年的涨幅都远远低于黄金。但是从3月中触底后,它已经基本上把跟黄金的价格比例拉回到疫情之前。

去年的时候我买了一些白银,结果亏了不少。于是,今年4 月底的时候,我开始坚持每天定投,每天买2克的白银(不要笑哈),结果,几个月下来,居然账面上有25% 的收益。让我有点小惊喜。不仅拉回之前的亏损,还小挣2千多,从增长比例上来说很不错了。

定投确实在平均价格上是一种不错的策略。但是,如果入场的时机更对的话,比如在4 月底就直接一次性买入,而并非每天2克地买,涨幅那更是可观。否则以7 月份这样的涨幅来看,其实是存在追涨的问题的。只是,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市场下一分钟的走势是怎样的。所以,对跟我这样的普通投资者来说,不动脑的定投也许才是更好的一种投资策略。接下来就是决定卖出的时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