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每天进步一点点]- 《Option B》 另一种选择

今天在LinkedIn Learning 上看了Sheryl Sandberg 和Adam Grant 关于如何面对逆境,重建韧性和重拾快乐的视频,具体内容都在他们合写的这本书{Option B }。

我还没有看过这本书,但是,我看过Sheryl 的{Lean In},也听过她失去丈夫David的故事。这本书应该是根据她自己的实际经历,分享给大家她是如何跟家人一起走出悲伤,重拾信心和快乐的过程。她的经历对于大家都有很不错的借鉴意义。

在其中一个短视频中,她分享到,在她刚失去丈夫的时候,她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怕提起伤心事,让她更难过。大家都是好心。可是,这对于在创伤中的人来说,却不是最好的应对方法。

有些同事见到她问她“how are you doing?"。可是,这样的话,反而引起她的反弹。她的心里反应是: 我刚失去亲爱的丈夫,你认为我会怎么样!。最后,有同事改了一种问法”how are you doing today?" “today” 这个词马上让她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和反应。

她的这个例子让我联想到我公公在这里摔跤的那一次。当他躺在床上,头上敷着湿毛巾,浑身上下不同的擦伤,手脚不停颤抖的时候,我在旁边问了句“how are you feeling?"。结果这句话让他反应非常大,他当时就口气非常僵硬地说”我刚摔跤,全身上下都是伤痛,you tell me how i am feeling!"。说实在,当时,我真的觉得非常的尴尬,无法以对。好在老公他们也在旁边,马上接嘴说其他的。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接嘴。

现在想想,如果我当时换种问法的话,不知道是不是有不一样的结果?

这本书是我接下来准备购买的,看了Sheryl Sandberg 和Adam Grant 的视频,觉得受益匪浅。他们告诉大家,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另一种选择。即使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挫折,你也一定会走出,并且变得更加强大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