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每天进步一点点]突发事件的处理

credit: pixabay.com

昨天晚上接近11 点的时候,突然接到团队一位同事的短信。说他刚知道他侄子的母亲被确诊新冠。而这位侄子每周都有几天和外婆住一起。而上周因为他们的一位亲戚突然去世,所以亲戚们都有聚在一起悼念和商讨一些事宜。

同事说亲戚们在一起的时候都全程戴口罩。而且他也非常无奈,因为他都做了一切他可以做的来确保家人和同事的安全。结果因为他也是临时才知道,所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也正常去办公室上班。他询问在这种情况下要如何处理。

原本就知道在那么晚发的短信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事,而且一般情况下大概率是不好的消息。我们依照公司的要求,现在每周都2-3 天到办公室。现在学生也返校,而且马上就要进入流感高峰期。所以,这样的消息是迟早的事。

当即询问他和亲戚在一起的时间,以及从那时候开始他有几天到办公室里。 该同事也知道在确定之前自己是一定要先隔离的。好在,他接触侄子的时间已经有一周。而且他和家人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异样的症状。所以应该也不是那么糟糕。只是,因为公司也没有明确的protocol,所以只能依照自己的主观判断了。

我告诉他我会第二天跟hr 联系,并请他在家里隔离。同时,我也马上把情况发邮件给hr并征求她的意见。 另外,联想到该同事去办公室可能密切接触的人,其中一位是自己,另一位是部门中的另一位同事。我马上发短信给该同事,请他第二天不要去公司,我只是简单告诉他可能和他有密切接触的同事有潜在暴露在疫情中的风险,具体我会第二天跟他跟进。 该同事也马上回复说“理解”。

第二天和hr 马上联系,hr 也自己打电话给该同事了解具体情况,然后征求风险管控团队的集体意见,最后她告诉我,他们认为该同事受到感染的可能很小。但是我还是建议该同事继续在家隔离,并去做检测。目前还没有收到他检测的结果。希望真的没事。

鉴于hr 的意见,我和另一位同事已经正常回办公室。只是,在接到该同事短信的当晚,我居然一夜无法入眠。好沉不住气。老公当时都是,如果真的感染了,你再焦虑也没用。而且,他也知道我这人如果心里有事,很可能会整夜睡不好。并在睡前希望我可以睡好觉。结果,果然如他所预料的,我真的一夜没有休息好。看来还要多磨练呀。

流感高峰期即将到来,疫情反复得厉害,真的希望不要来第二波。祈祷大家都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