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每天进步一点点]指读法

credit: pixabay.com

人的注意力越来越分散,听说美国原本那些脱口秀行内的规矩是必须在20秒钟内就要让人发笑,否则就算是失败。而现在,更是更改为每5 秒钟就必须有包袱,否则客户的专注力马上就开始转移。等他们拿出手机的话,那就算彻底失败了。

我自己也感觉到现在自身的专注力似乎无法持久。特别是在读书方面。也许是年龄越大的缘故吧?很多时候,书看了一会,就感觉开始跳行,读了什么似乎转眼就忘了。特别是那些比较专业性质/记录的书籍。

我在看一些人物自传的时候,可以在短短两三天内就全部看完。可是,比如一些经济类,历史类等的书籍的时候,往往要花很长的时间。有时候甚至是一拖再拖。 即使看了,也无法记住书中的大部分内容,有点郁闷。

最近发现,当自己发现自己开始思想飘移的时候,如果用着自己的手指指着一字一字地读的话,似乎可以让自己更加专注,而且读进去的内容也可以有更深的印象。 今天正好听到[得到]音频中在讲指读法,原来,指读法是一种最有效的读书方式,可是让你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只是,大多数的人力求一目十行,或者不好意思用指读法,即使知道,也认为这是个笨办法。殊不知,聪明人才用笨办法。这是非常值得推荐和实践的一种方法。

看来指读法真的是一种有效集中专注力的读书方法,希望它能够让我在读书的过程中起到更好的作用,可以让自己消化和吸收到更多的知识。如果你也在困扰读书分神,我真的要建议你也去试试这种“笨办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