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每天进步一点点]- 办公室短暂的走廊闲聊

credit: pixabay.com

我的手机是公司给的。每2 年都会升级一部新的。今天去拿11 代的pro。因为是公司给的手机,所以,每次在给到个人员工使用之前都必须经手IT,他们会打电话激活新的sim 卡。

今天也不例外。等我到IT 部门去拿新手机的时候,我有意识地跟他聊天。刚开始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居然连我的名字都记不清楚。把我叫做Lisa... 也可以理解,IT 每天面对那么多人,没有特别的还真记不住。最近我在学习如何观察人,扩大社交技能。因为知道他住的大概位置,我就用他所在的区域来做引子。

他所在的区域有一条食街。那里平时非常热闹。即使是现在疫情期间,也不例外。只是,大多数情况下大家都是在户外吃。上次我和家人去那里的时候,发现平时我们常去的一两家店都关了。于是,我就问他最近是不是有去那里,以及为什么那些店关了。也许是听到我还记得他住在那里,他瞬时间变得多话。并告诉我他听说其中一家店关门是因为有人得了新冠病毒。同时,我们也顺便聊聊对疫情的担忧等。

他很快就帮我把手机激活给我。下班的时候,我路过他的座位跟他道别的时候,他非常热情地回应。办公室里的小social 还真是很有必要的。之前我总感觉跟人闲聊似乎有点浪费时间。但是,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它真的有帮助加强跨部门间的了解,协作和关系。而且,很多时候,可以帮助你打开思路。以后一定不要小看小小几分钟的闲聊时间。

因为最近在有意识地培训自己的一些能力。所以,如果有些案例或者故事,我会分享出来。算是对当天发生的事情的总结。反思有帮助自己总结教训,哪些值得继续,哪些值得吸取教训。可以更好地帮助自己进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