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每天进步一点点]一心不能二用

credit: pixabay.com

有时候,你是不是觉得为什么同样的经历由一些人讲出来效果就是不一样,让你甚至怀疑到自己?[得到]之[邵恒头条]中分享得到总裁脱不花每天自我反省的良好习惯,总结一天总做得好和不好的方面,让我觉得非常有借鉴意义。

于是,我也开始有意识地每日的反省并希望通过笔记的方式来加深印象。今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深刻认识到一心不能二用,不要急于求成。故事是这样的:

我今天把昨天跟大家分享过的如何跟我们公司香港高层保持互动,如何尽早更好engage/enroll 他们在我们的产品中,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做相应调整等的建议跟自己的老板和品牌总裁分享,先是得到老板的回复和赞同。老板提出时间点的问题。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在他的邮件上做了回复。

中午的时候,我正在参加另一个zoom 网上会议, 这时候突然看到总裁关于以上邮件的回复。她说她跟我老板一样也完全赞同我的这个提议,同时声称一定要保证会议的时间可以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因应。她是在我老板的邮件上回复的。

看到她的邮件,虽然我正在另一个会议中,我马上分心回复了她。告诉她我的另一封邮件上有针对她的观点提出建议。

事后想想,其实,我的回答根本就是不成熟的,如果换种回答,完全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我应该直接回答她说我完全认同她对时间方面的看法要求,这和我在回复我老板的另一份邮件中的观点其实是吻合的。我估计她发文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我的第二封邮件。想要更好地跟高层对话,一定要切中要害,而不是说请她自己去看我的第二封邮件。

除此之外,我不应该在还在另一个会议的时候分心来匆忙回复。如果我当时可以先沉淀一下,等会议完全后再思考一下回复的话,效果/沟通一定会更好。似乎有点急功近利,急于表现的苗头出现,很不可取。这种比较低级的错误原本不应该出现在我身上。接下来一定要吸取教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