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我与情绪对话]伤心都是短暂的

credit: pixabay.com

不知道是遗传谁的,我从小就没有很大的情绪波动。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基本上我的脸是不会告诉你的。因为表情过于冷漠,曾经被嫂子开玩笑说是“冷血动物”。

难道我真的心里没有波澜,没有感情,没有受伤,没有快乐吗?怎么可能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不真的成了行尸走肉了?那么,也许我就不会受伤。

我有感情,而且还是感情非常丰富和专一的人。也正是因为这个,我耗费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苦苦守候着一份没有希望的爱情直到破灭。当自己试图寻找另一份爱情的时候,却没想到爱上的是自己虚拟想象中的人。绝望到以为用钱可以换得真心,结果又再次把自己伤得遍体鳞伤。知道我遭遇的朋友都不可思议地说,“在经历如此不堪的境遇之后,你居然没有对爱情失去希望。继续像个勇敢的斗士不断冲向风车,也就你能够做到…”。 朋友的话是对我的怜惜,也是对我现在幸福的祝福。

在那段不堪的日子里,多少个夜晚我无法成眠,彻夜等待。为伊消得人憔悴是最好的写照。我的体重降到最低。白天我用忙碌的工作来麻痹自己的感情,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思考个人感情方面的事。晚上回到家里也继续工作,直到没事可干。最后换来的是事业上的发展和感情上的极度空虚。

那段时间,一些爱情歌曲是我的精神食粮。好比用哭来求取父母注意力的小孩,当他发现只要哭就可以让父母抛开其他的事来抱他,他就会继续用哭作为武器。而我想借音乐来疗伤, 我想从音乐中来寻找答案,共鸣和安抚。我疯狂去搜寻一些歌曲,找到不少在深夜不停重复播放的歌。我觉得它们就是我的心里真实写照。当时我觉得写歌词的人也一定是伤心人,只有受过伤的人才可以写出那样的歌词。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这些歌词只会让我更加沉沦,让自己越来越陷入自怜的境地。音乐可以疗伤。但是取决于听歌的人的心态。当你觉得一些音乐已经对自己造成负面影响的时候,也是果断抛开的时候。

好在一切都已经在过去,所有的不堪都已随风飘去。对于那些过往,我的心里已经很难再起波澜。多年过后,沉浸在平凡,宁静生活中的我,有着老公的支持和陪伴,朋友们的鼓励,也算是老天眷念。人生有着种种不顺之时。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疗伤方法。有时候,工作是你最好的伙伴;有时候,外出散心,冥想,找朋友聊天排解;有时候寻找其他爱好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管哪种方式,正面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一时的气馁而退缩或者走极端。在生命的长河里,拉开时间的维度,当时的不顺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小段插曲。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笑看过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