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情归西雅图

昨天在跑步的时候,看到三只大火鸡在路中间大摇大摆,旁若无人地往路边的草地走过去。我还得不得不停下来等到它们走过去了才继续跑过去。英格兰区的夏天已经过了一大半了,再过一个多月就将进入秋天。现在已经明显感觉白天变短了。而且,今年的天气也相对比较反常。到目前为止,真正高温的天数并不多。昨天白天最高温度只有70华氏度。非常凉爽,走在外面甚至还感觉丝丝凉意。


这种天气让人不禁想起西雅图的夏天。大多数的时候,西雅图的夏天都是这样的温度。我在2016年的时候曾经在西雅图度过一个非常难忘的夏天。

那是我第一次来到西雅图(面试不算)。我一边熟悉工作环境和同事,另一方面开始探索西雅图及其周边美丽的风景。美国西岸的地貌和风景真是美丽,东岸跟它真的没得比。被称为evergreen 的西雅图,全年都是绿油油的。到处充满着绿的味道和生机。

西雅图的市中心并不大。短短几条街,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店;忙碌的港边市场;开放的space needle 公园;各种路边艺人;甚至连路边的流浪汉都似乎成为西雅图的一大风景。路上行人走路匆匆,年轻人居多。

西雅图有很多高科技公司,吸引了非常多的年轻人;带动当地经济的繁荣。到处可见各种餐厅,酒吧和刺青店;刺青成为时尚的标志,在那里,似乎没有刺青就代表着落后和不时尚。成群的年轻人下班后,喜欢结伴地去泡酒吧,开始热闹的夜生活,尽情释放激情。因为这种聚拢效应,也推动了整个地区房价的飞涨。

很多有家庭的人不得不在临近的城市落户,平时开车去市区里上班。导致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大塞车。我当时居住的地方离公司也就17英里的距离。可是,每天在路上的时候至少一个小时。最久的一次是2.5个小时。塞得很厉害。当时的隧道还没有完工。不知道现在的交通如何?是否还跟当时那样拥挤? 

离开西雅图四年多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回到那里去生活和工作?虽然我在西雅图的时间并不长。西雅图却敞开胸怀迎接我的到来,并给予我太多美丽难忘的记忆。如果有机会再回去的话,我一定要细细继续品味它的美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