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家里微信群里下红包雨

今天跟母亲聊天,问起家里过年的情景。母亲告诉我因为我和弟弟一家都没有回去,家里非常冷清。甚至连买的零食都没有人吃。神情有点落寞。

母亲和哥哥一家住。家里的两位侄子都大了,每天吃了以后就自己躲在房间里看手机,玩游戏,跟自己的朋友聊天。而哥哥和嫂子也是各自捧着手机忙自己的。就剩下母亲一人独自在自己的房间里。难怪她无聊。

于是,我先在家里的亲情网里发红包,把大家的注意力全部吸引过去。然后,倡导谁抢到最多的要接龙发红包。好家伙,这下子热闹了。在外地的弟弟一家以及哥哥一家,连同我,一起在微信里连续抢红包,终于冷清的微信欢声不断,哈哈声,咯咯声不断,把所有人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好不热闹。这下才像过年嘛!

今年因为疫情,大家都各自就地过年。好在微信也方便,连接在不同地区/时区的亲人们。手机虽然方便,但也让亲人们虽然在一个房间里也恍如不见。看来还是红包的力量比较大,否则,侄子们估计要请的动他们真的很难。家里的几位侄子除了最小的以外,其他都大了。有各自的想法和兴趣。平时都难得跟我们说话。小小红包,一分也是爱,也让大家抢得开心,明天继续。让亲人们有个共同互动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