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在纠结的心情中踏上归途,结束国内旅行


今天,笔者离开国内踏上返回美国的行程。心情比较复杂。因为不知这次的肺炎疫情对安检等会有什么影响,十一点多的飞机,早上7点就到机场。路上雨下得很大,虽然弟弟慢慢开,还是不时地打滑。一路和弟弟聊天。担忧母亲的身体。这次见到母亲发现她和几个月前体重降了很多。母亲平时吃素,没有什么营养,可是,她还和别人一样换食。让笔者哭笑不得。如果是换食造成的体重下降那倒不担心,可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母亲去做个全身体检,只是,在肺炎的恐慌被破除之前,还是只能让她呆在家里,安全起见。

到了福州机场的时候,看到国际出发厅里并没有多少人,除了对面一趟航班在办理换登机牌手续,笔者在的这半只有我和另一位比我还早到的老外美女。因为到的时候太早,换登机牌服务还没有开始。环顾机场四周,基本上所有的人都戴着口罩,只有少数的人似乎没有任何担忧,照旧吃着早餐。

好容易开始换登机牌服务,换了以后直接往出境处走,本来以为体温可能需要逐个排查过去,会费点时间。可是过去之后发现并没有很大的差别。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非常顺利地进去安检等待。到达香港转机的时候,看到也只是进行个人体温抽查。看来这次的肺炎担忧暂时还没有对旅客的出行有什么影响,除了在整个飞行中全程戴口罩外,感觉并没有什么不同。或者是因为我们并非来自疫情重灾区吧。

马上就要踏上飞往美国的飞机了。笔者在家的时候,远在美国的老公每天和我联系,确定笔者和家人没有问题。他甚至希望笔者提前结束旅行返程。他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可是,笔者还是有点不开心地对他说“象我还有选择,可是离开国内,可是,作为国内的那么多人,包括我自己的亲人,只能呆在国内, 如果我连几天的时候都无法陪伴而选择提前回美国,作为我的亲人他们心里做如何之想?特别是春节全家团聚的时刻!” 虽然在国内的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自觉呆在家里,没有出门。至少一家人在一起。已经4 年没有回国过春节,没想到这次回去居然会出现这事,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但是,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这次的灾难注定让2020 的春节不同寻常。只要挺过这次灾难,相信日后聊起的时候,又是一番不同的感触。

暂别了,我的亲人们,请珍重,希望你们在这次的疫情中平安,健康。期待下次相会。笔者在遥远的彼岸为你们祈福,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