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固执的老人- 2

credit: pixabay.com

等到公公缓过神,他开始告诉大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说就在离家近2 个block 的地方,也就是上到坡顶之后,他的身体开始不行了。他原本的计划是尽快赶回家,靠在老公停在门口的车上休息一下。结果爬完坡,他就受不了,当时就重重倒在路中央。为了不让脑袋着地,他用手去支撑,所以手上的擦痕/伤口最厉害。可是体力不支,脸还是擦到地上。他在路中间躺了几分钟。我们小区平时就很少人,所以没有人看到他并提供帮助。他最后坚持着回来,可是,又重重地撞到老公的车子上。

他跟大家道歉并跟老公说“不好意思,撞了你的车。”

“哦,shit,我得向你的保险公司索赔去。“老公笑着说。

“不好意思,我没有车保险,只有地铁保险。“公公说道。

公公平时住纽约市区,他并没有车子。他们的这一对话,在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虽然那时候,公公是整个人躺在床上,脸上捂着毛巾,身上到处都放着冰块的情景下进行的。老公问公公是不是要吃点止痛片来缓解身上的伤痛。公公拿到药后放到嘴里。原本要坐起来喝水配药,老公把水端在手里要给他。公公试着想爬起来,努力了一下又把头放回枕头上说:

“我已经咽下去了。“

他没喝水就直接把药品给咽下去了。他接着说:

“吃药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可惜它并没有给我付好工资。“。

婆婆接口说道”这是份很差的工作,完全不给人工。“

又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接下来老公开始和公公进行比较严肃的对话。说实在的,我真担心他们会吵起来。好几次我都在老公身后偷偷捏他。

老公说:

“你的父亲和我都很固执,你也一样。所有mendel 家的人都很固执。“老公是指公公为什么老是要面子,不肯靠着电线杆休息。他把那天公公和我们一起走路的观察告诉公公。并告诉他,他这样说是从爱他的角度出发。

公公说:”我也爱你。就是因为你们都固执,我才要试图打破这个传统。“

他说:“你说我固执,可是,我自己却认为是determined。 我决心要突破自己,试着不断push 自己。”

但是,他也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说,他吸取了教训。如果可以重来,他可能会做不一样的选择。他说路上有不少邻居院子的石墩可以休息,但是他不想打扰别人。

婆婆马上接口说 “即使被人看到一个老头坐在自己院子前休息想要出来赶你。看到你那样子,估计人家也都知道,并可能拿瓶水给你喝。有什么好害羞的?“。

公公说:”我知道,我当时就是想着赶到家门口可以靠在车上休息一下。“

”靠在任何人的车子边休息都不是个好想法,即使你不想在别人家院子坐下,你至少可以靠在电线杆上休息一下。这又是你顽固的一个表现。“老公说道。

公公说 ”事后想想,还有点可怕。我有帕金森。当时走路跟醉汉一样。如果滚下坡就更糟糕了。“ ...

晚上吃饭的时候,婆婆对公公说,“我妹妹建议你使用拐杖,她老公就用拐杖。“。

公公不假思索,当时就非常武断地说:”我绝不!“

老公说:”你宁愿走路像醉汉,也不愿意拄拐杖?“

公公说:”这是尊严的问题。我有自己的pride!“

咳,这固执的老头! 我们也真是无语了。我们理解他的想法,也看到他还在不断地push 自己,想跟年轻时一样做一些事情。可是,他也应该要理解,他现在的身体,已经不允许他任性,人在某些时候要清楚地意识到“想要做”和“是否有能力做”是很现实的矛盾。

公公这次发生的意外,除了擦伤外,还好没有什么大恙。但是,婆婆已经需要喝杯烈酒来缓和她的神经。我们很庆幸他们在这里,否则,对婆婆的压力更大。我们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公公可能需要使用轮椅。而婆婆一个人是根本不可能照看得过来。老公决定跟自己的妹妹聊聊,看后续要怎么做。

公公的帕金森已经有十几年的病史,他每天都要吃大量的药。很庆幸的是,他的病情发展比较缓慢,但是,在这两年我们也明显看到他的变化,走路也越来越不利索。

帕金森真是很可怕,它让你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可是,头脑却还是很清醒。这也难怪公公那么不服输。他自己是心理学博士毕业,是专业的心理治疗师。他可以治疗别人,自己却不愿意向现实低头。昨天的事故已经让他觉得颜面扫地。不敢想象后续病情加重,还是那么睿智的头脑如何可以承受不堪的身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