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和公婆居住,洗碗风波

credit: istock

公婆来我们这里居住整整2 周了。大家的生活习惯都做了改变也都做了彼此的迁就。说实在的,生活在一起没有一些尴尬或不快几乎是不可能的。嘴巴和牙齿每天在一起都难免打架,更不要说是几位有着各自思维的成年人了。

对公婆来说,从小公寓到大房间,而且每天还得楼上楼下走。之前,他们都不需要爬楼梯。所以,刚开始对他们来说还是个挑战。终于现在慢慢习惯,并觉得对他们的健康反而更有帮助。毕竟,这也算是一种锻炼。

公公有帕金森,行动本身就不是很协调。之前老公就跟我说过,他的父母在卫生方面比较有“问题”,说白了就是“邋遢”。我也都做了心理准备。可是,来了以后,有时候也确实有点不是很开心。公公吃的食物到处乱丢,手里油油的到处留下油渍。我也理解他的不便,因此也没想太多。每次跟在后面收拾就是。

但是,公公有时候会帮忙洗碗。只是他洗过的碗有洗跟没洗一样。而且每次都跟我洗好的干净的碗筷放一起,让我不得不所有的重新洗一遍。有一天,我下班回来,也许是工作压力,再次看到这场景,心里非常困扰。于是我请老公婉转转告他们,希望公婆以后碗筷就留给我。

可谁想,结果变成婆婆担心我们嫌弃他们。她跟老公两人单独出去聊天,她说公公的身体每况日下,希望我们要珍惜和他一起的时间。说到动情之处,甚至哽咽起来。

哎,真是想太多了。搞得我们心惴惴。我们压根没有那个念头。他们作为长辈,如论如何,我们都不会嫌弃。这是作后辈的责任和义务。没想到因为卫生这个芝麻小事,反而让他们想多了。老公再三跟她说明说我们没有这个意思,并说如果他们愿意,想要跟我们一直居住下去,我们也是愿意的。希望老公解释后,他们不会把它记到心里。

难怪人家说,婆媳关系难处。之前因为大家都没有长时间居住在一起,偶尔见面都客客气气。结果为了这芝麻小事搞得老两口不开心,何必呢。不过经过那次谈话后,公公就不再帮忙洗碗。虽然我还是要跟在他们后面收拾,但是,至少我可以依照自己的标准来维持家里的卫生。他们也尊重我们的生活习惯。他们也意识到这是我们的家,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大家相互尊重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