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办公室里的gossip 真不该参与

credit: pixabay.com


上周五跟平时一样正常上班。上周是我们的一个重要会议周。经过一周的开会,终于周五比较安静可以静静理一些资料。中午饭时间到了的时候,一位同事走过来问我是不是要一起出去吃午饭?我说我有带午餐盒,她说她也带了,但是还是要出去。想想这也是加强同事关系的时机,于是也同意一起去。

可是跟她一走到楼梯口就感觉气氛不一样。因为看到部门的一些其他同事也在那里等待,而且,一个个脸色都不对。在去饭店的路上,才知道原来其中一位同事看到我们部门的老板在她和自己的老板以及hr 开完会出来后,铁青的脸,而且马上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并把门关上;接着拿着自己的包走了出来。同事跟她问好,看到她的眼里有泪并很快离开办公室。

这种情况之前从没有发生过。我们老板是那种超级好的人。平时待人非常友善,而且也非常专业。像这样的行为还是第一次。所以让所有的人都非常担心,并觉得无法在办公室里呆着。因为老板的举动是在和自己老板和hr 开会后出现的,大家就开始猜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甚至怀疑老板是不是被炒了?

去年销售副总被炒的时候也是发生在一次重大里程碑会议之后。时间类似,而且每次和hr 开会有那种反应估计也不会是什么好事。我们老板是位非常聪慧,非常勤奋,并有能力的副总。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和自己的老板不对眼。老板其实非常辛苦地讨好自己的老板,事事都及时让她知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老板似乎对她缺乏应有的尊重。也许是因为这个因素,所以,让大家更担心真的是出现最糟糕的情况。

大家在吃饭的时候也一致约定所有在餐桌上说过的话都留在餐桌上。只是,事后自己开始检讨自己,觉得真的不应该参与这样的讨论。至少应该保持作为一名leader 的专业性,不瞎揣测事情情况。毕竟我们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无法保持镇定,自乱阵脚,甚至制造谣言对于团队建设和moral 是非常不利的。这次的教训吸取了。希望以后可以保持高度专业。

不过在午饭后回到办公室后,我还是发了条短信给老板,询问她是否安好并问是否有什么我可以做的。老板很快给我回复说:”她很好,周一再聊,并祝我周末愉快。“ 但愿真的如此,事情到底怎样,就看明天了... 心情特别忐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