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兄弟情,有一世,没两世

credit: pixabay.com

父亲那辈,因为金钱,兄弟之间反目成仇,不相往来。原本都是大锅饭,也没什么争执。可是,当他们各自成家并分家以后,就各自有自己的小九九。慢慢地兄弟之间的感情淡了,最后甚至形同陌路。父亲在世的时候还做个中间调和,可惜他走得早。最后,他的两位兄弟反目,至死不相往来,直到都成为一抔黃土...

人都是自私的动物,即使是从同一个娘胎出来的。一旦出现为了利益,做出伤害别人的利益的时候,即使是兄弟也不例外,从不满到愤怒到最后的破裂,活生生一副现实剧。

父亲在世的时候,时常说“兄弟情,有一世,没有两世”。能够做兄弟已经是莫大的缘分。为什么要为了一些身外之物而伤害相互之间的感情?

我家兄妹三人。母亲说手心手背都一样。她很欣慰地看到我们兄妹三人没有重蹈长辈的覆辙。否则,让夹在中间的她情何以堪?

兄妹三人每家都有各自具体的问题。我的朋友老是说我,帮助家里太多。可是,如果自己家里人都不帮的话,还指望外人伸出援助之手吗?只要生活都可以过下去,大家好不是比自己独自好更好?何况世事无常,今天也许你好,可是说不定明天就轮到你需要人家帮忙的时候。只要金钱可以解决的,都不是问题。

人是感情动物,金钱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也许我们都不富裕。可是,看到每家都健健康康,生活虽然平平淡淡,但是兄弟姐妹之间和睦相处,给后代做好榜样,不是很好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