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健康保险


credit: pixabay.com

12 月份了,所有公司应该都要求其员工确认/更改其购买的各种医疗保险。在我们公司提供的项目中,有一些是需要自己自费的。

对于这些自费的保险,当然是看个人自身情况和条件需求来决定的。我有位前同事,她对保险并没有过多去了解。但是,其中的一个重大医疗保险在我的强烈建议之下,她也购买了。

这项保险就是,如果你患上重大疾病,比如癌症。保险公司会一次性支付约定的费用给你。虽然,谁都不希望用到这笔钱。可是,随着现在人的压力,环境和自身身体状况,患上重大疾病的几率越来越大。因此个人认为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

我的这位朋友在前年被确诊癌病,并进行了手术。好在发现疾病的时间早,手术后她的恢复非常好,而且生活/身体也恢复正常。在她症断和治疗的过程中,花费了很多自费费用。因为在美国,即使有医疗保险,还是有很多deductible 的费用要自己支付。短短一段时间就花费几万美金。

幸运的是,她因为购买了重大疾病险,保险公司依照约定准时支付费用,该费用完全可以支付她需要自费的部分,让她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保险其实就是购买安心。比如人寿保险。投保人自己是不会享受到的,而是留给自己的伴侣/家人的一笔费用,让他们可以更好地继续生活,特别是当投保人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的时候。而重大疾病也是一样。谁都不希望生病,可是,万一生病,特别是重大疾病,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经济影响是非常重大的。因此,购买健康保险其实也是投资理财的一种。值得去关注和购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