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人生的突破時刻]影响自己人生的几个重要时刻

image: pixabay.com

人一生的命运如何,除了出生和自己的努力外,选择也许会影响到你的一生。说到自己到目前为止的突破时刻,也许可以分成三次。

第一次是主动申请和争取来美国工作的机会。我之前的东家有很不错的人才培训和激励制度。总部在波士顿。他们之前都会隔年从亚洲选拔少数开发来美国总部上班。以我当时的情况(负责中国内销,而且在公司的年限(不到3年)并不资深,连国内的hr 都忽视了我的存在。)。按照排名也许根本就不会轮到我。我猜自己比较幸运的地方除了自己面试的表现外,还有:1)自己把自己职业发展的想法开诚布公地跟直接老板谈,并且得到他的大力支持。这点非常重要。2)老板跟当时总部的开发副总的关系很不错。因为有他的全力支持,他为我美言了不少。因此,自己最后可以在剧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得到来之不易的机会。尽管当时总部给的工资很低,实际拿到手的比在国内的还少,自己还是选择接受。当时自己看中的是这个机会长期会给自己的职业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从中国到美国,是个人职业发展的第一次突破时刻。因为是工作原因调到美国,一来就有比较有保障的收入和合法的身份,我也没有跟很多传统的中国移民那样有着那么多的故事和艰辛。

第二次突破是在自己在美国总部工作近4 年后。个人感觉总部的工作太沉闷,没有发展的机会和空间。完全可以预见十年后的情况。因此,一狠心,在没有备胎之前就选择辞职,独自拖着两个箱子返回中国找机会。这个决定是当时所有的人都无法相信和理解的。多少人梦寐以求想到美国,而我却义无反顾地逆行。这是在2009年。但是,最后,事实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回到国内后不到半年时间,一个新的机会到来,让自己在职场上有了另一个突破,成功成为高层管理。

第三次突破是个人问题。随着对婚姻的渴望越来越厉害,我主动选择在职场上降级回到美国,来优先自己个人的问题。好在事在人为,梦想成真,还真的在美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而且在职场上也有突破。

即使如此,我还是希望能够继续突破自己,能够在事业上有更高的成就。我暂时还不知道自己下一次人生突破时刻是什么时候?但是,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我自己也完全做好了准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