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温饱思淫欲

我家大侄子的个人问题一直都是我妈和他父母的一件心病。大侄子自己无心找女朋友,家人急碎了心。

这不,今天和我妈视频,她又提到这事。我妈说他们最近又给大侄子相亲。女方是我姨姨夫家亲戚的女儿。所有亲戚都说她是个非常靠谱,懂事的女孩子,而且人也长得大方,还是位老师。女方对我大侄子似乎还比较满意。可是大侄子最近因为生意上出大状况,根本没有心情和时间去搭理人家。

我妈让我跟大侄子说。她说也许我的话大侄子会听,她说她们说的话大侄子完全当作耳边风。 老妈的命令我也只能遵守。我试探地问大侄子是否有感觉?大侄子说哪有什么感觉,还不是要慢慢接触。然后补充了一句:最近又忙的半死!“他说”挣不到钱哪里还有心情,钱全在做事,最近生意上的麻烦事请人吃饭都搞不定! “

年轻人懂得挣钱的重要性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他这样也希望能够帮助自己的父母减轻一些经济上的压力。可是,发往国外的几票货却出现问题,可能无法取出,好损失好多钱。难怪他没心情。

老公问我跟家人聊天的情况。我把侄子的事告诉他。他说他完全理解。个人的事真的急不来。而且,他也说,他以前为钱发愁的时候,也完全没有心情找女朋友。而且,他也不像很多人一样离不开女人。当我们遇上的时候,正好是他当时经济最稳定的时候,所以,他说他可以理解大侄子现在的心情。而且,这种事是要自然发生的,勉强是没有用的。

老公有些好朋友,在很年轻的时候就结了婚。有的人找到合适的对象,日子过得很幸福。可是有些人却过得很压抑。他们为了孩子,即使夫妻感情不再也勉强维持着。我把老公说的跟大侄子讲了一下,并告诉他,只有他自己高兴才是最重要的。大侄子终于发了个大笑脸,说”好的,谢谢姑姑!“

不知道老妈知道我劝的结果是这样会不会后悔让我去说?但是,作为过来人,姻缘确实不是外人急就可以急来的。我自己之前也是这样倔强,让父亲和爷爷临死之前都还牵挂着。但是,我现在不也是很幸福?

不管大侄子的寻爱之路有多长,最后,家人都是希望他能够幸福。只要他高兴,不管他选择什么路,即使一辈子不结婚,我们也应该支持和为他高兴。毕竟生活是他自己的,想要怎么过,都要他自己决定。同样的,婚姻也必须是他自己想要才可能水到渠成,强迫是强迫不来的。 温饱之后思淫欲,既然大侄子认为现在挣钱更重要,作为家人也只能表示理解和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