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F
Roy.F

有拍必回 ~ 一個網路作家 目前主要以推廣 加密貨幣相關的資訊&教學文章為主 如果有想要準備投入幣圈的朋友 歡迎可以在我的部落格或是Matters留言 一旦有時間並且看到我就會回覆你~ My Blog : https://bitcoinmale.com/blog/

【2021 Ledger開箱文&教學】Ledger網站下單更便宜,教你如何設置Ledger基本設定

為何你需要冷錢包呢?

主要可以歸類在幾個原因:

  • 你的加密貨幣資產儲存在網路線上錢包
  • 你主要投資方式以囤幣為主
  • 你的大部分資產沒有優質的保障方案
  • 讓你了解網路資訊安全的重要性

如果以上你都符合條件了,那麼我強烈建議你擁有自己的冷錢包

一來不但保障自己的資產以外,還可以避免貨幣資產不被駭客盜取

被駭客盜取,等同於前功盡棄,有了冷錢包,投資不挨刀!!

在開始這篇開箱教學文之前,我要讓你知道在蝦皮賣場所販售的價格,大致上都是4,500-5,000左右,基本上都是直接買了五支再分批賣給你,這樣的情況下基本就是無本生意轉手賺差價,所以建議各位還是別在蝦皮購買為妙。

上述你在蝦皮賣場所看到的價格一般都是在5,300元起跳,那麼我在網上購買的價格以黑色星期五的優惠價再加上關稅的部分這次我購買總共金額為3,291元整,而且已經包含運費,所以在官方通路路上購買的價格是非常優惠的。

海關實名委任國外報價的價格,酌收出關費用為159,著實還滿便宜的。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使用我提供的連結在下方進行購買。

Ledger相關介紹

Ledger Nano X V.S Ledger Nano S

我們可以從上面的圖片來了解Ledger NanoX & Ledger NanoS 有哪些大小上的差異,當然X相較於S來說是比較高級的,前提是如果你有不少的加密貨幣相關資產需要存入冷錢包中以防駭客的盜取,我會建議你使用nano x,而我自己使用的就是該產品。

冷錢包內容物如下:

  • 盒內部件
    1. 產品盒
    2. USB轉Type-C連接線
    3. 冷錢包復原的短詞備忘錄
    4. 使用注意事項說明書
    5. 基礎操作說明書
    6. 主機本體
    7. 主機專屬鑰匙圈

整體來說是滿有質感的,不愧是老牌子的法國公司,讓你在質感中尋找法國的浪漫。
接下來就看看周邊的相關照片吧。

如何開始Ledger

  • 簡單的操作說明
    1. 按下左邊按鈕以打開設備
    2. 按下左邊或右邊按鈕可瀏覽菜單與列表
    3. 同時按下兩邊按鈕以驗證所選內容
    4. 按下兩個按鈕以隨時訪問設置、關機,或執行其他操作

大致上簡易操作如上,這部分也可以參考”基礎操作說明書“不過在你開始的時候會遇上

  • 依序下來的步驟介紹步驟
    1. 開機時歡迎你的相關顯示信息
    2. Downlod Ledger Live相關應用程式
    3. 接下來是告知你前面所述的相關簡單操作說明
Ledger 歡迎模式

還沒有下載相關應用程式的可以在這邊下載喔:

Ledger PC AppLedger Mobile App
WindowsGoogle Play
MacApple Sotre
Linux
相關應用程式下載鏈結

告知各位,本次教學是優先從PC教學並且將資料利用QR Code匯入至手機軟體,如果想直接從手機軟體開始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手機APP相關教學喔!!

Ledger冷錢包設置

接下來我們要先進行冷錢包的設置,在設置時我們會用到前面所提到的”冷錢包復原的短詞備忘錄”,務必使用紙張書寫會比較保障你帳密的安全,記在電腦上會有被盜的風險。

到以下四個這部分的最後,會需要你在Ledger Nano X 上設定8個位數的數字密碼。

選擇時很簡單,點擊左鍵數字會逆數,右鍵則為順數,確定為該數字則同時按下左右兩鍵,一但第一個密碼設定完成,第二個密碼開始會出現取消的符號,最後則會要求你再輸入一次密碼。

此時來到記錄短語的部分,這些短語你必須依照順序使用Ledger提供的短語備忘錄記下順序中出現的短語。

切記LCD儀錶版會顯示如下方的單詞<#1 givememoney>,那麼你就把這短語記在短語備忘錄,記得使用書寫方式記錄喔。

  1. 確認每個號碼所對應的短語
  2. 結束後請在回復到每個短語進行第二次確認,以免錯誤

這時後會要求你再一次輸入記下的短語順序,你就依照#1至第#24選擇正確的短語。

輸入結束後就會看到你的Device已經準備好囉。

到這邊設計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開始搞定軟體吧。

Ledger軟體安裝

基本上不管你是哪種作業軟體,Ledger都有提供相應的APP提供給您進行下載,不過我認為電腦安裝是最基本的標配,雖然行動裝置非常的方便,但是我並不相信實際操做買賣的時候你會在手機上進行操作,畢竟加密貨幣匯兌操作的當下的需要不少的輔助來讓你可以知道目前的匯率包含美元與台幣匯兌是多少, 所以我非常建議每一個人在操作的同時也不忘了在自己的PC設備上安裝Ledger Live。

PC設備安裝Ledger Live

選擇好你要使用的PC設備相容下載檔案,接著就讓他直接跑跑跑…

完成後我們馬上啟動就可以看到這畫面了,你可以選擇你想到的佈景主題接下來我們可已開始下一步,點擊下方”Get started”

接下來我們直接點擊”Set up as new device”來建立一個新錢包

(如果你本身早就建立好了,請點選第二項,利用創建錢包時所記下的短語來進行回覆)

點選第一項後會從六個步驟開始創建錢包,在第一個項目如果你購買的是Ledger Nano X請依照圖示點選左邊的項目,如果是Ledger Nano S 就點選中間的項目喔。

這時還記得在盒子中所附贈的USB轉Type-C轉接線嗎?

這時候就是它派上用場的時刻了,將它與冷錢包Type-C IN主機連接,並且接上PC設備的USB IN。

這時雙擊按鈕,進行連接你就會看到Ledger的LCD顯示表顯示與軟體中一樣的指示

接下來你會在下方第四項看到以下三個步驟

  1. 需要確認PIN code是否是你本人”親設”
  2. 你是否有保存好你自己的復原短語?
  3. 確認設備是否為正版產品

一旦確認好後就可以點擊”Continue”

此時程式會要求你設定密碼,借此以保障你的資產安全,這邊的號碼可以與Ledger上設定的密碼不同,等同於你的設備會有兩道防護。

第六項我就跳過了,主要是Bug與數據分析,如果你想提供給Ledger大數據等等的就提供給它吧,反正我是覺得最好不要,除非它會轉資產給我,不然免談了吧。

接下來我們就進入了程式中囉,準備要開始設定你所要轉移到冷錢包中的相關資產囉。

Ledger的加密貨幣資產設置

開始資產配置前,建議大家不需要設置太多,因為有些幣種價值不高的狀況下,有用到才設置會是較優的選擇,沒用卻設置這麼多只會造成表單雜亂。

還有某些幣種的傳輸方式會較為便宜,像是USDt可以使用ETH區塊練進行傳輸,也可以使用Tron的區塊鏈進行傳輸,兩者的手續費就相差甚遠,所以建議流程為先確定>開設>匯入資產,大致上這樣就沒問題了,不過新增的<入幣地址>是可以刪除與新建的,這部分指示先提醒各位。

當我們將冷錢包與PC設備中的應用程式連線後,程式視窗上方會有個綠色勾勾,如果正常顯示就代表已經與冷錢包進行同步了。

如果想要新增錢包中資產使用的地址,請點擊左邊菜單最下方的”Manager”

這時我們會看到程式中指示的相關動作,實體錢包中也會顯示該指示,此時我們就同時按下左右鍵。

這時你會看到目錄選單,選擇你想新增的幣種地址,並且點擊”Install”

此時回到我們的帳戶畫面並且點擊”Add Accounts”<加入帳本>

這時會跳出新增帳本流程,新增的是你選擇的幣種中再新增一個帳本,你在Add Accounts流程中可以選擇你將要新增的幣種!!

此時會提示你在Ledger實體硬碟雙擊確認新增,在PC中會顯示Open the (欲新增的幣種簡碼) app on your device.

這時你就可以看到你所新增的幣種出現在PC設備上囉,在冷錢包的LCD顯示面板也會出現!!

Ledger行動裝置設置

接下來前面的步驟如果你都做對了,那麼行動裝置就非常容易搞定了,為何我需要先請你安裝PC應用程式,原因就是因為搞定PC設備裝置後要再搞定行動裝置會變得非常容易

只需要簡單掃描一下QR Code就可以搞定了,所以我們不用太糾結於行動裝置需要重新走一遍前面坎坷的道路。

馬上就開始吧,首先我還是要在提供一次相關的連結給你,如果你還沒有安裝的話,可以先使用手機安裝應用程式喔

Ledger PC AppLedger Mobile App
WindowsGoogle Play
MacApple Sotre
Linux
相關應用程式下載鏈結

因為我是使用Android,所以我就到了google Play下載囉!點擊我們的”安裝”

接下來就等程式安裝完成囉!

接下來點擊”Get Started”

選擇我們購買的相關產品,而我是選擇Ledger Nano X

之後重點來了,選擇最上方的”Import Desktop account”把PC版的帳本資訊匯入到手機版本

這時程式會告訴你該如何找到PC版上的”QR Code”,我們直接點擊下方的”Scan LiveQR code”

這時我們在桌面應用程式中安照上述步驟操作直接按照它的指示:

Settings>Accounts >Export accounts >Export in the Desktop app and scan the LiveQR code

點擊我們的”Accounts”,接下來點擊我們的”Export”

此時會出現活動式QR Code-Live QR Code

接下來舉起手機掃下去,因為是動態的所以會需要一點時間喔。

掃描完成後會出現下面狀態,這時後點擊”Import”

此時程式會請你設定密碼鎖

設定你的密碼:Choose your password 直接輸入再裡面就可以了,確認後直接點擊反藍的Confirm.

在輸入一次,Condirm your password

這時候密碼也設定完成了,你可以選擇使用指紋生物辨識系統來解鎖

接下來就按下”Continue”

這時他會告知你一些千萬別幹的蠢事,總而言之你密碼要是分享出去被盜了它也只能無奈,總不可能從法國飄洋過海來看你吧,這應該只有歌裡會這樣寫。

接下來又是提供給Ledger相關數據引導,建議還是別提供,以保障你本身帳戶安全吧。

我們可以順利的開啟帳戶囉。

接下來會跳出使用者需知

再來就是我們的相關帳戶了,確認沒錯就大功告成了。

How to set up tokens on the ledger

這章節算是提供給有在使用TRC-20系統接收加密貨幣的朋友們,在使用TRC-20傳輸時,地址並不會改變,都是使用Ledger中設置好的Tron地址進行傳輸,然而轉到冷錢包後系統會自動幫你進行分帳,你可以使用Tron下方的Show token進行查帳。

之後會在介紹利用以太坊進行傳輸時為何手續費這麼高,那麼為何又需要轉移到Tron鏈上進行傳輸呢?


結語&產品分數

Ledger nano X

更高級別的硬牒式錢包。
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在一個應用中購買加密貨幣並且安全地管理您的加密貨幣。

TWD計價
$4199

Ledger nano S

原始的 硬牒式錢包 。
輕鬆開始您的加密貨幣之旅,購買加密貨幣,保護您的資產並進行管理。

TWD計價
$2099

Cool Wallet S

卡式冷錢包。
最新安全技術以及便利性
All-in-one 的 Crypto wallet(加密貨幣錢包)
對未來整合非常有趨勢,方便輕盈好攜帶

是可以隨身帶著走的好夥伴
計價單位:USD
US$99
  • 優點分析
    1. 手機APP操作介面簡單
    2. 介面簡潔使用方便
    3. 相較熱錢包使用起來安心非常多
  • 缺點分析
    1. 與熱錢包相比前置作業相對複雜很多
    2. 產品的鑰匙圈我始終還有覺得不太搭
    3. 無中文介面並不友好中文使用者

如果有相關需求的朋友可以點擊下方連結進行購買,建議購買Ledger Nano X就好,因為S版本其實有一些功能並不齊全。


教學文就是要讓傻瓜也能看懂,不過耗費精力我覺得也算值得了,如果你問我上面有些LCD顯示的字體為何我的比較清晰,原因是因為我用打P上去的,是要讓你好好看清楚。

看完文章如果對你有幫助,也麻煩幫我在下方留下5拍吧,感謝你。

原文連結富投玩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